6国代表送深圳大运6宗最 美国称最好英国赞最高

2011-08-23 10:09:00     作者: 刘勇 郭现中 陈祺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运会 国代表 比赛 俄罗斯选手 斯洛文尼亚
[提要] 回到英国之后,我们将会把这些好消息带给家乡人民,深圳大运会是我们参加奥运会之后看到最高标准的体育赛事。我想代表巴西代表团感谢深圳人民、感谢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款待,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特别要感谢志愿者,因为正是你们使一切不可能的事情成为了现实了。

  明天就是深圳大运会闭幕的日子,大运会究竟办得如何,参赛国家最有发言权。昨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和加拿大等5国代表团团长以及巴西代表团新闻官面对媒体评说深圳大运会,大家的共识是,深圳为以后举办大运会的国家建立了新的标准,英国代表团团长G raem eM aw称深圳大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最高标准赛事,连伦敦举办奥运会都有压力。

  最好经历

  17次参加大运会,这次最好

  美国代表团团长G aryCunningham

  我是一个大运会的老人,因为冬季大运会以及夏季大运会加起来我担任团长已经17次了。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次大运会是最完美的一次经历。所有大运会设施都非常干净、非常整洁。大运村也非常现代化,能够提供给我们学生运动员各种服务,我也非常高兴听到大运村赛后会变成一个大学校园,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我们对志愿者印象深刻,我自己讲中文只会讲三个词,但我问任何一个在大运村里面的志愿者,他们都会用非常流利的英语跟我交流!

  美国代表团来到这里是秉承了以下几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所有学生运动员都要认真比赛,尽他们的力量,我们认为他们已经做到这一点。第二个目标,他们要了解中国以及了解深圳,这一点也做到了。第三个目标是跟其他代表团大学运动员增进友谊、互相沟通,作为美国代表团,一直鼓励运动员、教练以及官员要跟我们遇到的所有人对话,因为如果没有对话的话,我们就没有办法了解以及认识彼此,美国代表团里的很多人在深圳已经交到了各国朋友,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互通邮件了,所以这一点也做到。总之这次大运会是一次非常特殊的大运会,我们在这里经历的一切,都值得我们运动员、教练、管理人员一生去回忆!

  最高标准

  北京奥运后最高标准赛事

  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Maw

  今天是我来深圳的第19天,从我们降落在香港机场开始,一直到我们被运送到大运村,我们都遇到成百上千的志愿者,他们非常友好。这是我第六次来到中国,前一次是去北京奥运会,我非常有信心这次大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因为它提供的设施都是高标准的,质量也非常好。我说的设施不仅是大运会主场馆,还包括其他场馆,比如游泳馆、帆船赛场以及体操馆等等,开幕式也是精彩纷呈的。

  回到英国之后,我们将会把这些好消息带给家乡人民,深圳大运会是我们参加奥运会之后看到最高标准的体育赛事。深圳在组织这么大规模的赛事的时候肯定是面临了很多挑战以及潜在的问题,但是他们解决问题的速度非常好,比如我们刚提到英国运动员习惯的早餐内容,大运村今天上午就给我们提供了麦片加牛奶。

  深圳是一个非常令人惊叹的城市,在30年成长以及发展当中,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具有活力的城市,这里有五星级酒店,也有非常好吃的大排档,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在参加完深圳的比赛之后,我欢迎大家2012年来到伦敦。

  最高级别

  以后的大运会难以突破深圳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 Roberks

  我个人参加过三次大运会和三次奥运会,最初是作为运动员,后来是作为团长,我认为跟我参加的所有比赛相比,这次大运会组织、场馆都非常突出。

  这次大运会对于澳洲以及澳洲代表团都非常重要,不仅仅因为可以帮助我们运动员更好地为奥运会做准备、热身,同时也是因为这场大运会给我们带来的是最高级别的专业的比赛。像G ary刚才讲过,比赛之后我们带回我们自己的国家能够值得一生回忆的可能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非常美好。澳洲和中国其实是关系非常紧密的,在澳洲的华人数量众多,在澳洲大概有16万中国学生在各个大学就读,在中国大学也有4000名澳洲学生,澳洲与中国从历史上来看,无论民间交流还是商业交流都非常频密。我们认为这次大运会为以后大运会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无论是人们的热情还是组织方面都会令以后的大运非常难突破。

  最有收获

  我很幸运和深圳同年出生

  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AndrejPisl

  我非常幸运能够来到深圳,因为我是在深圳建设那一年出生的。来深圳之前我不知道会看到什么,但是来到之后,无论是场馆设施还是人民的热情,都给我深刻的感受。组委会在这几年确实花了工夫。

  斯洛文尼亚是个小国,全部人口还没有深圳多,但这次斯洛文尼亚在深圳也得到了一枚奖牌,我们认为这是归功于组委会精心安排。两年之后,斯洛文尼亚将举办第26届冬季大运会,在感谢在深圳所受到的殷勤款待后,我希望在2013年斯洛文尼亚冬季大运会上再见到各位。

  最佳楷模

  举办大型赛事要向深圳看齐

  加拿大代表团团长Peter Baxter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也是作为团长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冬季大运会,那次我体会了中国最冷的气温,大概是零下35摄氏度,这次我体会了零上35摄氏度,如果下次大运会在昆明召开,那我们就四季占全了。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是非常多华人聚集的中心,所以我们这次代表团里也有非常多的学生运动员是出生在加拿大,但是他们的祖籍或者他们的血缘是来自中国,这次到深圳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有可能他的家人会来到比赛场馆为他们加油、助威。

  这次大运会上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国家的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加拿大以后要举办这么大型的赛事,我们肯定会跟深圳看齐。

  最大热情

  向中国学习举办大型赛事

  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yBadua

  巴西这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数量也非常多,有187人。我们这次来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教练、记者,很多都是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但是他们仍然对于这次大运会的场馆、组织以及各方面设施都感到非常惊叹,觉得非常棒。大家知道巴西将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2016年举办奥运会,2017年申办大运会,我们这次来到大运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向中国人民学习如何举办这些大型赛事。

  所以我想代表巴西代表团感谢深圳人民、感谢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款待,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特别要感谢志愿者,因为正是你们使一切不可能的事情成为了现实了。

  《大运日报》统筹 南都记者 刘勇 郭现中 陈祺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