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运动员惹人眼 曾是非诚勿扰嘉宾

2011-08-23 11:28:00     作者: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丝丝 麦考瑞大学 UU 美女 运动员
[提要] 8月18日的大运会乒乓球赛场,一位明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说她是明星并不是她球打得好,而是因为她今年参加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一炮走红,她就是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的22岁北京女孩张丝丝。

  8月18日的大运会乒乓球赛场,一位明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说她是明星并不是她球打得好,而是因为她今年参加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一炮走红,她就是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的22岁北京女孩张丝丝。在女子双打比赛中,张丝丝和首次配合的队友0:3输给了西班牙选手。但即使丢球,张丝丝还是会嘴角上扬,脸上挂着笑容。

  平时只能用幻想来练球

  在比赛中,张丝丝梳着冲天小辫,穿着靓丽的裙装,这在乒乓球赛场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张丝丝说:“这打扮和平时有点不太一样,因为以前上过节目,知道什么样的发型更适合自己,更有杀气,对中国队不容易,以前从没有对过这么高水平的选手。这个发型比较活泼一点,跑跳能快一点,我都不敢吃午饭,怕自己吃多了,跑不动。”

  由于条件的限制,张丝丝平常的训练时间非常少,她只能使用幻想训练法。“只能用幻想来练球,因为没时间,只能躺在床上,幻想自己站在乒乓球台前,练正手、反手、发球、接发球。我每天在大运村睡觉前也都会想自己在台子前面,然后老是睡不着。”

  张丝丝原来是北京队的一名队员,丁宁和芦璐原来都是她的队友,如今丁宁已经是世界冠军,芦璐又嫁给了世界冠军刘国正,马上就要生小孩了,看着队友一个个日子过得很红火,张丝丝的妈妈有点着急了。“这个事(结婚)主要是我妈妈特着急,她看芦璐都结婚了,她跟我差不多大,她1989年的,我1988年的,我妈妈就特着急,当妈的不都那样吗?她还老给我介绍(对象),我说你行了别介绍了,所以我就报名去了(参加《非诚勿扰》)。”

  现在在澳大利亚读研究生的张丝丝,既要上学,还要练球,又要找工作,非常不容易。“我现在正在找工作,不是很好找,发了很多申请,都没有回复我,所以将来方向我不敢说,能是什么样。我在澳大利亚就在餐馆里打过工,一天就被人开除了,说我动作太慢。”

  在北京队时目标是争倒数第二

  张丝丝被称为深圳大运会赛场上的最美女将,还是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金融硕士,“没有火热的技术,但有颗火热的心,”这是她对自己乒乓梦的概括。

  生在北京的她,8岁开始练习乒乓球。为了练球,教练要求长发的她剪成短发。从小爱美的张丝丝由爸爸领着数进数出理发店。“舍不得长发,但又很想练球,最后还是牺牲了长发,推了个平头,在学校,我是男孩女孩都分不出了。”张丝丝指着现在束起的长发和记者聊起了儿时的练球趣事。

  在高手如云的北京市乒乓球队里,张丝丝“那时的目标竟然是争倒数第二”。“其实,就是不想自己垫底,倒数对我就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16岁那年,张丝丝登上了去澳大利亚的飞机,开始了留学生涯,而乒乓球则成为刚去海外生活的她最亲密的“朋友”。从开始接触到现在,乒乓球陪伴张丝丝已经15年。你或许想问,15年的坚持靠的是什么?显然,不是金牌冠军和鲜花掌声。

  “练习眼睛、放松心情、出出汗。”这成为最美女将最大的乒乓乐趣。正是如此,高学历的她并没有像多数同龄人一样,早早戴上厚厚的近视眼镜。

  深圳大运会是张丝丝参加的第一场国际赛事。早在2010年夏天,当她得知本届大运会在中国深圳举行,就特别想参赛。不停给教练发邮件要求参赛的她,终于获得了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深圳大运会的机会。

  牵手男友只能偶尔网上见

  张丝丝在赛场的热度丝毫不逊于国球的世界冠军们。多少有点害羞的她很惊讶,3名做吉祥物UU表演的大男孩在混合区拿着鸭舌帽、笔记本早早等候着,要她的签名。原来,今年春节假期里,她参加了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并顺利牵手目前在深圳工作的英国海归。

  张丝丝透露,因为远隔重洋,两个人几乎没有机会相处,现在也只能偶尔网络联系。“像对乒乓球一样,我也准备着一颗火热的心寻找爱情。”她说,爸爸妈妈总是担心她一人在国外,所以特别想她能找一个可以照顾她的男孩。

  明年就要毕业了,喜爱她的球迷担心进入职场是否也意味着她乒乓生涯的句点。“哪怕是打倒数第一,也不会结束。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张丝丝如是诠释了最美女将的乒乓梦。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