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12金中国队独揽11 何姿王涵老搭档默契依旧

2011-08-23 07:45: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何姿 老搭档 中国队 金牌 决赛
[提要] 8月21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跳水男子10米跳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决赛中,中国选手吴军在前两跳出现失误的形势下,以连续四跳出色的发挥逆转战局,最后以537分摘得金牌。何姿与王涵是一对“老搭档”,今天决赛中,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确立领先优势,后3轮三个自选动作更是扩大优势,最终以334.20分夺取金牌。

  8月21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跳水男子10米跳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决赛中,中国选手吴军在前两跳出现失误的形势下,以连续四跳出色的发挥逆转战局,最后以537分摘得金牌。图为吴军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记者 杨薇)22日,中国跳水队包揽大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4枚金牌,从而拿走本届大运会全部12枚跳水金牌中的11枚。

  在今天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何姿、王涵以五轮总分334.20毫无悬念摘得金牌。在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火亮以总分474.69获得冠军。此外,中国队将男女团体冠军收入囊中。

  何姿与王涵是一对“老搭档”,今天决赛中,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确立领先优势,后3轮三个自选动作更是扩大优势,最终以334.20分夺取金牌。

  在昨天单人十米跳台比赛中表现不佳的火亮今天状态回升,和林跃的动作配合几近完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林跃表示,这是他们自2009年世锦赛后首次携手世界大赛,但默契依然,没有任何陌生感。

  跃亮组合决赛第五跳拿到全场最高的101.01分,并最终以21.27分的优势击败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组合夺冠,这也是他们两年来首次在世界性大赛问鼎。

  此次深圳大运会,中国派出了强大阵容,堪称是“梦之队”出战。其中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六名选手是奥运冠军;而何姿、施廷懋是上海世锦赛的冠军。吴军、孙知亦、林劲、迟凯、陈妮、陈烨、王涵等人在他们的个人战绩中也有骄人表现。这支15人组成的队伍,在过去七个比赛日中均有不俗表现,最终以男子团体总分3718.46、女子团体总分2674.18分别夺得团体冠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