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操落幕中国实力超群 包揽金牌豪取5金

2011-08-23 10:09:00     作者: 陈炜伟、林德韧    来源: 新华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牌 中国队 罗马尼亚队 健美操比赛 世锦赛
[提要] 健美操22日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集体操的争夺,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在混合双人操、有氧踏板、有氧舞蹈、集体操4个单项中均获得金牌,并且与罗马尼亚队并列团体冠军,在本届大运会健美操项目中收获5枚金牌。

  新华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健美操22日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集体操的争夺,中国队获得冠军。至此,大运会健美操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豪取5金,展现强大实力。

  集体操比赛22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共有8支队伍参赛,每队5至6人,这也是大运会健美操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

  中国队曾获得2006年和2008年的世锦赛集体操的冠军,并在2010年获得世锦赛银牌,而罗马尼亚队则是2010年世锦赛冠军。在22日的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0.1分的优势险胜俄罗斯夺得金牌。而预赛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最终只获得铜牌。

  深圳大运会健美操项目20日开赛,历时3天,共产生有氧舞蹈、混合双人操、三人操、有氧踏板和集体操5个单项的金牌,并根据赛事规定的计算方法,在单项成绩基础上换算决定团体冠军归属。

  中国队在混合双人操、有氧踏板、有氧舞蹈、集体操4个单项中均获得金牌,并且与罗马尼亚队并列团体冠军,在本届大运会健美操项目中收获5枚金牌。

  “通过12年的发展,中国的健美操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了,”中国队教练周燕介绍说,健美操项目现在非常流行,是一个时尚和充满活力的运动。不管是在高校还是在中学、小学,健美操这项运动都非常普及,基本上都是体育课的主要内容之一,有的还是必修课。在普通高校体育课程纲要中,健美操也是主要的课程内容。

  正是因为健美操项目在大学校园具有良好基础,深圳大运会组委会特别向国际大体联申请,让健美操这项“大学的运动”作为自选项目第一次出现在大运会舞台。而健美操项目所具有的观赏性也给本届大运会增添了一抹青春激情的亮色。(完)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