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山东遇袭警员未带枪因管理严格

2011年01月10日 16:04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泰安这起案件是在去调查的过程当中,而非围捕过程。在没有确定这个犯罪嫌疑人是否有枪的情况下,调查民警没有带枪从程序上说是没有错误的。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今日,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兼公安部办公厅指挥中心主任程人华做客人民网直播间,就“开门评警走进110”为主题与主持人交流互动,并回答网友提问。期间在回答网友提问“山东泰安的枪击案牺牲民警出警的时候为何不带枪,不穿防弹衣”时表示,公安机关对枪管理严格,实行枪弹分离的制度,根据警情的需要来决定带什么样的装备。山东泰安这起案件是在去调查的过程当中,而非围捕过程。在没有确定这个犯罪嫌疑人是否有枪的情况下,调查民警没有带枪从程序上说是没有错误的。

    程人华表示,一旦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上有枪,或明确犯罪嫌疑人就是危险的犯罪分子,或去特定的场所对犯罪嫌疑人实施围捕时,公安部和各级公安机关都规定:一定要给基层民警配枪支。这点公安部也是明确要求的。山东泰安民警牺牲的事件发生是意外情况。我们民警平时走访百姓生活情况时,也不可能带枪。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