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词曲网友唱 本网mv悼忠魂催人泪下

2011年01月09日 17:34作者:来源:大众网

1月8日,在济南市西门的一间录音棚里,大众网网友、济南本土作曲家李林川正和济南著名歌手东海不断地练习着这首名为《等你回家》的歌曲。《等你回家》本是一位名叫“hbxx369”的大众论坛网友为悼念在泰安1.04重大袭警案件中殉职的民警而写的一首诗歌,这首诗被传到网上后便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短短两天就有五万多网友点击查看并跟帖留言。

  

《等你回家》录制过程中。

《等你回家》演唱者东海。

大众网记者采访《等你回家》作曲者李林川。

作曲者李林川在录音棚指导演唱者东海。

 

    大众网1月9日讯  (记者 燕雨 刘欣)“等你回家,儿子正在长大,等你回家,我已心乱如麻……”1月8日,在济南市西门的一间录音棚里,大众网网友、济南本土作曲家李林川正和济著名歌手东海不断地练习着这首名为《等你回家》的歌曲。《等你回家》本是一位名叫“hbxx369”的大众论坛网友为悼念在泰安1.04重大袭警案件中殉职的民警而写的一首诗歌,这首诗被传到网上后便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短短两天就有五万多网友点击查看并跟帖留言。作曲家李林川在看到这首诗后便决定将它改编成歌曲,并邀请好友歌手东海演唱,希望借此表达对泰安遇难民警的深深悼念。

    写诗寄哀思

    2011年1月4日,泰安市发生重大持枪袭警案件,先后造成4名警员中枪殉职。事件发生后,很多网民都在网上以发帖及留言的方式表达对遇难民警的哀悼之情,其中,泰安一位名叫“hbxx369”的网友写的一首名为《等你回家》的诗歌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诗中写道:你总是说,要我别怕,你会准时回家,还要逗逗儿子,梳梳妈妈的白发……该诗在上传到大众论坛的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吸引了五万多网友点击查看,网友纷纷表示被这首诗歌深深地感动了,网友们在跟帖中留言:“‘你总是说,哪里有危险,哪就有警察’,这不正是对人民警察的真实写照吗”、“‘等你回家,儿子正在长大,等你回家,妈妈已苍苍白发’,英雄们走了,却留下他们的妻儿和已经白发的父母,送上我们的祝福……”

    谱曲慰逝人

    作曲家李林川便是无数被《等你回家》感动的网友之一。李林川是济南的一位本土作曲家,在2001年曾参与山东著名的“爱心百分百”爱心义演活动。大众网曾予多次报道。他和东海就是在那时成为大众论坛网友的。时隔整整十年后的2011年,李林川又一次踏上了爱心公益之路。李林川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这首诗后,他便决定将这首诗歌改编成歌曲,“希望我们能用音乐为遇难民警的家人带去一丝慰藉”。得知大众网已与该诗原作者取得了联系,便开始了对《等你回家》这首诗的改编、谱曲等创作工作。经过了两天两夜的创作,1月8日上午十点,李林川将这首已经写好词、谱好曲的《等你回家》交到了歌手东海的手里。

    咏唱颂英魂

    东海是在济南音乐圈里颇有名气的一位创作型歌手,他早年创作的歌曲《在我的冬天里》曾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并被著名歌手朴树翻唱过。东海告诉记者,在接到演唱《等你回家》这首歌的邀请时,他当场就答应了下来。“能用演唱这首歌的方式表达我们对遇难民警的悼念,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们的荣幸。”因为这首歌的曲风与东海以前的歌曲曲风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东海在录音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从拿到曲子的那一刻起,东海就一直在不断地熟悉、练习、录音,终于在8日傍晚,我们听到了这首饱含网友“hbxx369”、李林川、东海以及无数网友对泰安1.04遇难民警深深悼念之情的《等你回家》。

    1月8日晚,大众网视频编辑连夜为《等你回家》这首歌曲赶制出MV,伴随着这首歌温暖的旋律和那些记忆深刻的画面,让我们一起缅怀这四位英雄民警,同时为这四位英雄民警的家人送去深深的祝福。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