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女子有外遇

2011年02月19日 18:27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见人话不多

  常骑车接孩子

  两天来,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附近的干休所,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周围的商铺、居民已经生活如常,除了寒风中仍在摇曳的黄色警戒线,再也看不出1月4日警匪搏斗的惨烈痕迹。

  昨天上午9点半,干休所工作人员爬上梯子,将门口所挂的“欢度佳节”四个大灯笼摘下,门口的警卫室内,坐着多名面色凝重的执勤民警和保卫人员,只有这里还显现着几天前的肃杀

  离这个警卫室也就百米左右,就是曾经的刘建军住处。这位刚刚到“知天命”之年的男子,与年长两岁的兄长,在1月4日中午,从普通人变成了魔鬼。

  嫌犯兄弟俩

  都有犯罪记录

  泰安市公安局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和刘建军的基本情况。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1位协勤和2名群众受伤。

  刘鲁民

  男,汉族,今年52岁,原籍山东省新泰市楼德镇,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无业。2008年8月,刘鲁民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拘留5天。在1月4日案发后,刘鲁民在公安民警围捕过程中自杀身亡。

  刘建军

  系刘鲁民之弟,汉族,今年50岁。户籍所在地为泰安市泰山区,无业。刘建军自1985年至2000年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1月4日,刘建军在案发后被抓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小店主回忆】

  平日话很少为人内向

  不是熟人不打招呼,这一点与咱们普通人并无而异之处。但在陈广志眼中,这个人比平常人更不愿与人交流。

  陈广志跟自己的妻子,在干休所门口经营着一个小卖部,已经有10多年了。除了来往的学生外,干休所内不少人也会从这里买些日用品,这里面就有50岁的刘建军。

  瘦削,身高1.65米左右,不戴眼镜,尤其是下巴很尖,这是刘建军的素描像。

  “内向,不爱说话。平常日子里,就是一个平常人,谁也没想到竟然是他!”陈广志说,这是刘建军给他的最直观印象,由于做生意多年,刘建军跟他们还算熟悉,来到这里买油盐酱醋等生活日用品时,会客套两句,但明显不外向。更多的时候,刘建军见到他人就点点头微微一笑走过。

  而在干休所旁边的20多家商铺里,多为外地人经营,则对刘建军几乎没什么印象。对于他的哥哥刘鲁民,众人对此人都知之甚少,陈广志说以前自己也没见过此人。

  平常日子里,刘建军并不经常走出干休所的大院,更不用说跟他人交流。

  【曾“两进宫”】

  出狱后无业很疼孩子

  在干休所的另外一侧,经营着水果生意的老板娘对刘建军也有所印象。“他跟他对象,有时会过来买水果,但来的次数很少,而且像刘建军每次来的时候,都是只买一点。”她认为刘建军手头上很拮据。

  据他人介绍,刘建军虽然住在干休所内,住房条件较好,但房子是其父亲去世时遗留的。几十年里,刘建军一直住在这里,而他的哥哥刘鲁民,则在德城落户。

  根据警方的介绍,自1985年至2000年,刘建军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两进宫”的刘建军出狱后,一直没有正当收入,周围有的街坊认为他的日子过得相对拮据。

  据悉,刘建军在跟前妻离婚后,重新结婚,并且有一名三四岁左右的女儿,一直住在干休所内。听周围的街坊说,刘建军有一辆白色的电动车,非常疼爱孩子,常在中午时间从幼儿园接送孩子,这也是街坊们对刘建军不多的记忆瞬间。

  在事发后,刘建军的妻子就带着孩子离开了干休所大院,再没有出现过。

  【猎枪装散弹】

  所幸慌于逃窜未伤民

  在干休所门口卖地瓜的王大姐眼中,最后的记忆瞬间是1月4日中午,一辆警车停在了她的杂货铺门口,之后4名便衣刑警走进了干休所的大门,没多长时间,刘建军和刘鲁民像魔鬼一样,持枪击伤民警后窜了出来。

  对公众来说,幸运的是,他们没有向拥挤的路人和学生开枪,他们所持的猎枪装有散弹,一旦向人群击发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刘建军和刘鲁民持枪在干休所门口,并非马上就劫到车辆得以逃窜。当时,他们截下一辆车,由于这辆车正好被其他车辆堵住,而且本身南北的虎山路由南向北的车辆较多,他们逆行必定行动不便。

  于是,刘建军开始另觅车辆,期间打碎了一辆轿车的挡风玻璃,不过不知因为何故没有上车。最后截下一辆黑色轿车,开始了自己的疯狂之路。

  【最终被擒获】

  颌面受枪伤已经手术

  1月4日中午,刘建军在文化路被警方围捕擒获。目前,外界有说法最终被抓获的刘建军胸口曾被其兄枪击。

  不过,泰安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在前天下午介绍伤员情况时,称刘建军是颌面部受伤,且是散弹所伤,目前已经手术完毕,病情相对稳定,警方、医院已经采取了完备措施。

  “袭警案”牵出

  “雇凶杀夫案”

  记者德州探访 嫌犯或犯两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德州市德城区堤岭村173号院北侧。据称去年12月29日一个叫窦广东的42岁男子就被害于此,遇害的地方就在自家门口。而另有消息称,杀害窦广东的凶手便是随后逃窜至泰安,并在“1.04”泰安袭警案中伤害了多名民警和市民的犯罪嫌疑人。

  男子遇害 人缘挺好但夫妻不和

  堤岭村是位于德州市区与开发区之间的一个村庄,人口密集。当记者到达该村173号院时,只要一提起这个地址,周围的居民都会问道:“是打听那个杀人案吧”,随后便纷纷回避,不愿向记者透露任何情况。

  在记者的找寻下,一名窦广东的邻居偷偷告诉记者,其实窦广东就是在北侧的一棵树下遇害的,当时正是半夜。遇害时大概才42岁,生前在德州当地一家化工厂上班,人缘很好,但唯一的不顺心也就是和其妻子的感情不怎么样。

  “他老婆一直在外面住,至少一年多了,很少回来。”据了解一些情况的邻居说,窦广东的妻子可能是“搞传销”的,离家后据称是住在当地一所学校附近的出租屋里。

  邻居爆料 妻子执意离婚分家产

  而当记者问及窦广东遇刺是否与其妻子有关时,这名邻居也表示“不好说”。但各种流传的消息,和一些媒体的报道,则直指女方雇凶杀害了丈夫。“之前他们两口子因为财产的事打过官司,后来听说是窦广东的妻子主动撤的案。”据这名邻居说,为了劝和,当时窦广东的弟弟和弟媳都经常出面调解窦广东两口子的婚姻问题,只是一直没有效果。“那女的是铁了心不想好好过日子了。”

  据了解,窦广东的妻子提出离婚后,曾要求分走窦广东的部分家产,特别是房子,因为她认为那是夫妻共同财产。“窦广东的父母已经都去世了,那房子是窦广东父亲建的,房产证上也写的是窦广东父亲的名字。”于是,邻居推测房子要不要卖,家产要不要分,便成了一个女方的关键要求。“可窦广东不想离婚啊,更不想卖房子,于是矛盾可能越闹越厉害。”

  现场被封 警方称不便透露细节

  随后记者走进了窦广东家的院子中。这是一个两层的小楼,部分房间已经被租住出去。进门后直对着大门拐弯口的北房间,据称便是窦广东遇害前居住的地方。

  记者看到,窦广东家北面的路口上有一个储藏室,卷帘门开着,有人已经用水泥块将储藏室门口围了起来。据称那里便是窦广东遇害的第一现场。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了德州市公安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件案子还没有侦破,不便透露任何细节,在案情明了前他们一个字都不能说,因此婉言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涉嫌雇凶 女方被查到已有外遇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窦广东夫妇不和,一个直接的诱因是女方有外遇,民警“了解到窦广东与妻子的矛盾后,便控制了窦的妻子张某,随即查到与张某关系暧昧的另一男子,并查到其涉嫌雇凶杀人的线索”。

  凶案发生在当日零时,当时窦广东下夜班回家,刚停好车的他即遭到袭击,还没有呼救两声,即被捂住嘴。事发时,窦广东13岁的女儿在家听到父亲在外喊叫,随即给住在附近的堂叔打电话,说好像有人在抢车。其堂叔拿着棍子冲到外面时,窦广东已倒在血泊中,其身中三刀。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