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好勇斗狠

2011年02月19日 18:31作者: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8年前刘建军枪杀邻居

  “刚打开门

  就开枪射击”

  商报综合消息 泰安袭警案中的歹徒刘建军先是在德州用刀杀害了窦广东,之后又开枪致多名警察遇难,然而,这一切,还未揭示完这名疯狂之徒的轨迹,据透露,在1983年,他还曾开枪杀过人。

  他是如何走上犯罪之路,犯下这一桩桩血案的?他何以在杀人被抓之后还能死里逃生,继续猖狂作案?

  四处惹事,玩伴绕着走

  刘建军出生和长大的地方,是德州市军分区第一干休所。谈起小时候的刘建军,有同龄人大摇其头:“那是个好勇斗狠的家伙,脾气很不好,动不动就亮拳头,成天四处惹事也不好好学习,我们跟他玩不来。还有他那两个哥哥,也都不怎么样。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跟他们兄弟都不怎么说话,有时候见了面都绕着走,惹不起还躲不起么?”

  报复检举,枪杀邻居

  据知情人士透露,1980年左右,刘建军开始被周围的人发现有盗窃行为。稍后,与刘建军同住在干休所大院的另一老干部曹伯的女儿向有关部门检举了这件事情。刘建军将此视为对自己的挑衅,准备报复。

  1983年8月3日晚,曹伯的小儿子带着妹夫到刘建军宿舍讨说法,刘建军手持猎枪在房内。两人敲开宿舍门后,遭到刘建军开枪射击。小曹中弹身亡,妹夫刘某脸部中弹受伤。刘建军随后被逮捕并遭起诉。法院经过审理,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建军无期徒刑。

  此后,曹伯认为此案判决过轻,多次上访。最终,判决并没有改变。数年之后,刘建军提前获释。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