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匪曾离异 比较疼爱女儿

2011年02月19日 18:58作者:来源:金羊网

揭秘枪匪

弟弟为人凶狠 哥俩都有前科

1月5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召开了一场不到两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04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身份。这两名枪杀民警的嫌犯刘鲁民、刘建军竟然是亲兄弟。两名嫌犯的邻居也向记者透露,这对年过半百的兄弟是干部子弟,其中弟弟刘建军为人一向凶狠。

5日下午5点左右,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志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的信息显示,“1·04持枪杀人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刘建军是亲兄弟,哥俩均有前科。

其中,哥哥刘鲁民52岁,原籍泰安新泰市楼德镇,户籍所在地为德州市德城区,无业。2008年8月,刘鲁民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拘留五天。在1月4日的枪杀案中,身陷民警围捕中的刘鲁民自杀身亡。

弟弟刘建军50岁,户籍泰安市泰山区,也是无业人员。从1985年到2000年,刘建军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刘建军在枪杀案中被民警抓捕归案。

悍匪曾离异 比较疼爱女儿

5日下午,记者来到枪杀案最初发生的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附近一干休所,发现犯罪嫌疑人刘建军的住处大门紧锁。刘建军的一位邻居指着这栋二层小楼对记者说:“这套房子是他们父亲留下来的,平时弟弟住在这儿,哥哥在德州。他们父亲当过干部,已经去世了。”

这位邻居住在刘建军家前面,4日中午枪杀案发生时他正在家中吃午饭。“‘砰砰砰’响了三声,动静很大,我刚开始还以为有人放鞭炮。”直到听到呼喊争执声后,这位邻居才感到异样,从屋里冲了出来。“我来到他家门前时,那哥俩已经冲出去了,院子里躺着一个警察,门口还有一个警察疼得在打滚,朝我喊‘救救我,我快不行了!’”这位邻居用颤抖的声音说。

发生于4日的这起枪杀案打破了干休所的宁静,而且,这个干休所的居民以老人居多。犯罪嫌疑人刘建军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对于刘建军枪杀民警的行为,他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他一向是个凶狠的人,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这位邻居向记者透露,刘建军虽然身材瘦小,眉宇间却透着一股阴冷,“他曾经一个人打退了四五名上门寻衅的仇家。”这位邻居回忆,去年夏天,有四五名男子手持斧头堵在刘建军家门口,刘建军也持刀冲了出来,与他们进行搏斗,最终把他们全部打退。

邻居们告诉记者,刘建军平时沉默寡言,与邻居们很少交流。“他离过婚,跟前妻生的孩子已经20多岁。现在这个老婆是农村的,30多岁,生了一个4岁的女儿。”邻居们说,刘建军比较疼爱女儿,每天都去幼儿园接送女儿。 (济时)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