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袭警案凶手是亲兄弟

2011年02月18日 16:15作者:来源:半岛都市报

413×531
夏波,1974年6月出生,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
413×531
齐洪海,1962年4月出生,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科员。
413×531
李良,1986年3月出生,生前在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担任协勤工作。
1024×742
1月5日,泰安市民警在案发现场悼念牺牲战友。
1024×661
泰安市出租车司机悬挂黄丝带悼念牺牲的民警。
1024×661
负伤的泰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队长刘峰(右)和中队长赵伟在医院治疗。
886×709
1月5日,公安人员在"1·04"持枪杀人案第一案发现场勘察。
 

    

    1月5日,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04”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2位民警和1位协勤的身份,三人中最小的年仅25岁。此外,泰安警方还公布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和刘建军的基本情况。资料显示,兄弟二人均有犯罪史。

    

    泰安市公安局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2位民警和1位协勤的身份。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介绍,牺牲的3人分别是夏波、李良和齐洪海。

    

    夏波,男,汉族 ,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宁阳县人,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

    

    李良,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生前在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担任协勤工作。

    

    齐洪海,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泰安市人,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科员。

    

    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 、1位协勤和2名群众受伤;两名犯罪嫌疑人1人被抓获,另一人开枪自杀。

    

    徐志刚介绍,目前案件中受伤的另外3名民警及有关人员正在全力抢救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名枪匪均有犯罪史

    

    泰安市公安局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和刘建军的基本情况。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介绍,刘鲁民,男,汉族,今年52岁,原籍山东省新泰市楼德镇,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无业。2008年8月,刘鲁民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拘留5天。在1月4日案发后,刘鲁民在公安民警围捕过程中自杀身亡。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建军,系刘鲁民之弟,汉族,今年50岁。户籍所在地为泰安市泰山区,无业。刘建军自1985年至2000年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1月4日,刘建军在案发后被抓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1位协勤和 2名群众受伤。

    

    刘鲁民今年52岁,2008年8月,刘鲁民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拘留5天。在1月4日案发后,刘鲁民在公安民警围捕过程中自杀身亡。

    

    刘建军系刘鲁民之弟,今年50岁,无业。刘建军自1985年至2000年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1月4日,刘建军在案发后被抓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