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袭警案又一民警殉职

2011年02月18日 16:25作者:来源:半岛都市报

413×650
1024×639
不少群众来到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吊唁齐洪海、夏波、李良3位英雄。
1023×512
民警向三位牺牲的英雄献上花圈。
 

    

    肖斌,男,汉族,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东平县人,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岱道庵警务区警长。

    

    1月7日14时2分,在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受重伤的民警肖斌,经解放军第88医院组织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牺牲,此案中牺牲的民警和协勤人数由此前的3人增加至4人。

    

    又有一名民警殉职

    

    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有2位民警和1位协勤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1位协勤和2位群众受伤 。两名犯罪嫌疑人1人被抓获,另1人开枪自杀。受伤严重的民警肖斌经抢救无效,于1月7日不幸殉职。截至目前,此案中牺牲的民警和协勤人数由此前的3人增加至4人。

    

    1月7日16时,泰安市有关部门对外公布了“1·04”持枪杀人案中第4名牺牲的民警肖斌的具体身份。

    

    1月5日,泰安市公安局公布了此前牺牲的3名警方人员身份,他们分别是夏波、李良和齐洪海,生前分别担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区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协勤、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科员。

    

    上演群众沉痛吊唁

    

    1月7日,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泰安市上万名各界群众来到这里,沉痛吊唁在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不幸牺牲的齐洪海、夏波、李良,为守护他们的英雄送行。

    

    还不到上午8时,陆续有各界群众来到吊唁大厅,有泰安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普通市民;既有三位英雄生前的同事好友,也有与他们素未谋面的路人;既有六七十岁的蹒跚老人,也有十多岁的学校学生。大家都怀着沉重的心情,为英雄送行。

    

    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马洪两眼发红,在牺牲战友的遗像前站立许久,默默致哀。“三位战友不幸牺牲,包括我在内的干警都非常悲痛,今天来看看他们,我们会秉承英雄的遗志,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马洪说。

    

    连日来,英雄的壮举感动了泰安及全国的广大群众,很多市民和网友纷纷以现场祭奠、网上祭奠等各种方式,表达对牺牲英雄的崇敬和哀悼之情,为有这样的人民警察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