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称嫌犯爱看破案书

2011年02月18日 16:26作者:来源:半岛都市报

    

    早已准备好的枪支,早已准备好的子弹,早已准备好的刀具。所有迹象表明,刘氏兄弟已经准备好了一次行动,至于是什么行动现在无从知晓,只是他们的阴谋提前被警察撞破。

    

    “三岁看小,五岁看老,这句老俗语一点没有错。”王风华(化名)老人这样说制造泰安惊天大案的刘建军。“我与他们兄弟们已经很多年没见了,刘建军在他们兄弟五个中排行老二,小时候我就对他印象深刻。”王风华老人介绍。

    

    “大约在1982年前后,是个冬天,刘建军从外面回到大院,那个时候他也就20岁冒头,那天中午和他一起进院的还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同伴,两人说说笑笑。”老人告诉记者,刘建军当时还跟他打了个招呼,后来自己出门后发现钥匙忘了拿,就急忙返回来,经过刘建军家的时候听到有喊救命的声音,他把门踹开后发现,刘建军正手拿一根棍子盯着地下,地下躺着跟刘建军同来的那个有说有笑的青年。

    

    后来,王风华才了解到,那个被自己救下的青年当天是被引诱来的,两人之前有点过节,刘建军想报复对方,就主动找那个青年和好,中午一起喝了酒,然后邀请对方到自己家,其实他早就准备好了打人的棍子,一进门就一棍子将对方打倒了,这个青年的头部后来在医院缝了8针。

    

    1985年到2000年间,刘建军的主要活动场所是监狱,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直到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出狱后他最喜欢躺在床上看书,或者骑着车出去围着大街小巷转。”邻居肖建设(化名)因为年轻的时候跟着刘建军“混过几天”,所以在刘建军出狱后接触得相对多一些,“他的手特别黑,看他个不高,力量很大,有狠劲,第一次进监狱就是因为砍了人。”

    

    肖建设说,“刘建军出狱后最喜欢看的书是案件侦破纪实之类的书,特别是他刚出狱不久热播的一个电视剧让他很着迷。”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