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受伤群众回忆遭袭经过

2011年02月18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张国栋 
         张子扬

  “1·04”枪击杀人案中,还有两位无辜的群众受伤,他们当时面对着怎样的状况,现在伤势恢复得如何?1月8日下午,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受伤较重的济南市民李先生躺在病床上,左胸缠着厚厚的绷带。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受伤的经过:4日,他和同事到泰安出差,中午,他们驱车来到泰山大街西段,准备找一家餐馆吃午饭。正在这时,一辆疾驰而来的车子突然停在他们驾驶的尼桑帕拉丁车前面,将他们别住。“车上下来一个人,手里握着枪。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迎面就是一枪,子弹穿过挡风玻璃打中了我。”李先生说, 好在这一枪不致命,他赶紧向后倒车,但后面一辆公交车挡住了去路。“可能是看见公交车来了,歹徒回到自己车上,驾车逃窜。”
  医院的一位护士向记者介绍了李先生的伤情。26岁的李先生是左胸中弹,一根肋骨被打断,一块弹片进入肺部,所幸没有伤到心脏。经过医院精心治疗,李先生目前伤势稳定,恢复状况良好。
  另一位受伤的群众也是一位来泰安办事的济南李姓市民。当日,他驾车在岱岳区天平办事处大河路中段西侧正常行驶时,一辆汽车突然停在了他的黑色别克车前,车上的人一下车就朝他们开了一枪,“好在这一枪没打中,车上四五个人都没中弹,只是我被破碎的挡风玻璃扎到了脸。我赶紧倒车逃开了。估计歹徒见我们车上人多,也就没再开枪,没再追过来。”据了解,李先生的伤势并无大碍,已经返回了济南。
  “这两个歹徒太疯狂了,竟然见人就开枪。”在电话中,已回到济南的这位李先生说,“听说牺牲了4名干警,我感到很悲痛,他们是为了群众的安全而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要不是泰安警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擒获歹徒,还不知要伤害多少人呢。人民警察,真是好样的!我一定会再专程去泰安悼念不幸以身殉职的英雄干警。”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