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把刀,是从歹徒手里抢下来的

2011年02月18日 1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太吓人了!当时那名男子满脸是血,并且拿着一把长刀,直接跑进宿舍楼。”谈起4日发生的事情,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号男生宿舍管理员周广升仍有些惊魂未定。他和该校学生李超,在第一时间帮助了受伤的民警钱祥村。
  受伤民警跑进宿舍楼
  4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的学生还没有下课,宿舍管理员周广升在2号男生宿舍楼值班室内值班。“透过值班室窗户玻璃,我看到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手拿着一把长约50厘米的单刃刀跑进了宿舍楼,但没有袭击别人的举动。”周广升回忆说。
  周广升说,当那名男子看到值班室内有人时,从口袋内掏出一样东西并展示出来,大声地说“我是警察,这是警官证”。
  “看着他满脸是血,当时也没多想,开门就出去询问情况。”周广升说,而那名男子看到他立即说“赶紧报警,我在与歹徒搏斗中受伤了。”
  此时,周广升注意到,这名男子的上衣和裤子上也沾满了鲜血,周广升首先想到的是要为他包扎,并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帮我把这把刀保管好”
  周广升准备将钱祥村扶到室内时,在附近洗漱间的李超走了出来,赶紧上前帮忙。“麻烦你帮我把这把刀保管好。”钱祥村说着,将那把带着血迹的刀交给了周广升。
  两人把钱祥村搀扶进李超所在的110宿舍。周广升在室内寻找可以包扎伤口的东西,李超则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和学校110电话,请求帮助。
  由于宿舍内没有可以用作包扎的东西,周广升和李超用桌子上的电源线,撕下拖把布条,扎住钱祥村伤口的上部位置。随后,周广升让钱祥村躺在床上,后面垫上被子。此时,学校方面的人员赶到,很多学生听说这件事后,也围过来主动要求帮忙。
刀是从歹徒那里抢来的
  安顿好钱祥村后,李超立即到宿舍楼外面,等待120急救人员和民警的到来,并将他们带至宿舍。医护人员为钱祥村简单包扎后,现场的老师、学生和医护人员一起将他抬到急救车上。
  “他被送走后,我们发现遗留在宿舍的包内有手机、对讲机等物品。”学校消防科科长朱国运说,留下的师生只有保护好现场,等待民警调查。
  “后来我们听说,钱祥村让我保存的那把刀,是他从歹徒那里抢下来的。”周广升说。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