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他来送兄弟最后一程

2011年02月18日 16:03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我跟齐洪海有十几年的交情了,今天过来算是跟他最后道别吧。”在泰山影剧院门口,一名男子举着自制悼词,为失去一位好大哥而伤心。

齐洪海的好友送别英雄。10日,由于泰山影剧院场地有限,不少市民在会场外悼念。记者 刘丽 摄
泰安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将全园师生折的千纸鹤送到烈士陵园追悼会分会场。 记者 孔红星 摄
  本报泰安1月10日讯 (记者 王颜) “我跟齐洪海有十几年的交情了,今天过来算是跟他最后道别吧。”在泰山影剧院门口,一名男子举着自制悼词,为失去一位好大哥而伤心。
  10日上午9点左右,四位烈士追悼大会还没开始,在泰山影剧院门口,一位男子双手举着一块白板,板上写着“挥泪送英豪 誓死为人民 向人民警察致敬”几个字。记者发现,这名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男子曾经在前几天,在四位烈士的公祭灵堂前,向烈士叩首致礼。
  “发生枪杀案那天,我也在现场,但无论如何我也没想到自己的好兄弟齐洪海居然会牺牲。”说起齐洪海,这名男子眼圈泛红,低下头沉默了一会,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说,齐洪海为人和善,他俩是十几年交情的老朋友。7日上午,这名男子特地去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的公祭灵堂悼念好兄弟,当天下午,又亲手制作了这块白板,几天来一直挂在车上的醒目位置。9日举行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他又赶过去看兄弟最后一眼;10日上午,听说举行追悼大会,他步行40多分钟,从家赶到了追悼大会主会场。
  “也算是送兄弟最后一程吧,希望四位英雄能一路走好,他们是泰安人民的骄傲。”这名男子说。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