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民警肖斌也是80后 敬业被赞“老黄牛”

2011年01月07日 18:2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受重伤民警肖斌,经解放军第88医院组织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牺牲。据肖斌生前的领导王伟介绍,肖斌工作非常敬业,每位民警都称他为“老黄牛”。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记者 王磊 曹亮 盛堃 韦国骞) 今天下午,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受重伤民警肖斌,经解放军第88医院组织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牺牲。据肖斌生前的领导王伟介绍,肖斌工作非常敬业,每位民警都称他为“老黄牛”。

   “我同他在一个警务区工作了3年,在我的心目中,他对待工作非常敬业,每位民警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黄牛’。”据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副所长王伟介绍,2003年8月份肖斌从山东警察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工作,很快便从一名警察学院毕业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在牺牲前,他是岱宗坊派出所岱道庵警务区警长。

   王伟说,岱道庵是全区最大的一个警务区,治安情况比较复杂,辖区居民比较多,3个民警负责这个辖区的治安,但肖斌从来没说过累,无论是自己责任区的事情,还是其它警务区的事情,只要找到他,从来都不会推辞。王伟回忆说,去年年底,肖斌所负责的辖区某工地发生一起聚众斗殴案件,造成一名人员死亡,岱宗坊派出所配合刑警队侦破案件,在案件侦破期间,肖斌一星期都没回家,到第三次见他的时候发现他脸色发黄,劝说他回家休息,然后回来工作。但肖斌说,“他却说,我年轻,我不干谁干。”由于案件复杂,涉案人员较多,从案件的受理到结案,肖斌从未回家。

   “咱们派出所的民警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肖斌都放在心上,维护辖区的安宁和稳定是他心中最大的事。”王伟还说,除了对工作认真负责,肖斌对待同事也非常热情。在岱宗坊派出所,无论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所里所有人都受到过他的帮助。肖斌对群众感情也比较深,辖区内每一个胡同,每一条街道,他都走过,每家每户都认识他,到辖区走访的时候,谈起肖斌,大家都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