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民警钱祥村 赤手夺刀斗歹徒

2011年01月07日 1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泰安“1.04”枪击案中,有这样一位民警:他面对歹徒临危不乱、奋勇搏斗,赤手夺过歹徒的刀,将歹徒打伤。在今晚的媒体见面会上,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彬向记者讲述了受伤民警钱祥村在案发第一现场与歹徒殊死搏斗的惊心一幕。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曹亮 盛堃)在泰安“1.04”枪击案中,有这样一位民警:他面对歹徒临危不乱、奋勇搏斗,赤手夺过歹徒的刀,将歹徒打伤。在今晚的媒体见面会上,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彬向记者讲述了受伤民警钱祥村在案发第一现场与歹徒殊死搏斗的惊心一幕。
    李彬告诉记者,钱祥村是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二大队的一名民警,今年只有24岁,是刑警队伍中的年轻血液。在2010年1月4日,钱祥村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展开对“1.04”枪击案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在这次案子中,钱祥村虽然年轻,但是临危不惧,表现的非常勇敢。”李彬说。在关键时刻,钱详村勇敢面对持刀持枪的犯罪嫌疑人,他果断出击,赤手夺过犯罪嫌疑人手中的刀具,并把一名嫌疑人打伤。经过一番殊死搏斗,钱详村同志身负重伤。
    “如果不是因为当时钱祥村夺过歹徒的刀具,并把歹徒打伤,后果不堪设想。”李彬还向记者透露,钱祥村今年24岁,2008年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自2009年2月份参加工作至今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