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瞬间突遭两匪徒射击

2011年01月05日 10:56作者:来源:中广网

就在民警们紧追线索敲响了嫌疑人弟弟家中防盗门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泰安发生持枪杀人案致 2民警1协警殉职

    中广网泰安1月5日消息(山东台记者王厚兵)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山东泰安市警方昨夜(4日)召开发布会证实:1月4日11时30分左右,泰安市发生一起歹徒持枪袭警事件中,因全力抢救无效,先后有2名民警、1名协警不幸殉职,一名歹徒在被围捕时开枪自杀。由于犯罪嫌疑人持枪射击,造成5名民警、2名协警、2名群众受伤。

  敲门的瞬间

  昨天上午,三个不同地域的民警为了一起命案的嫌疑人聚集在一起,犯罪嫌疑人的弟弟就住在泰安岱宗坊派出所所辖区域,就在民警们紧追线索敲响了嫌疑人弟弟家中防盗门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突遭2匪徒射击

  据泰安警方通报,2010年12月29日,德州市德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2011年1月4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和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在协助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侦查人员到案件重大嫌疑人之弟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在民警亮明身份,准备入户时,突然遭到室内2名犯罪嫌疑人员隔着栅栏式防盗门开枪射击。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犯罪嫌疑人在将3名民警、1名协警打伤后 ,抢劫1辆过往汽车逃跑。接警后,泰安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巡特警、武警、刑警、交警等各警种在全城布控堵截。犯罪嫌疑人在驾车持枪逃窜过程中,为逃避追捕,犯罪嫌疑人先后持枪抢劫、换乘4辆过往车辆,期间开枪打伤2名驾驶员,并不断向追缉民警开枪射击。

  泰安市民警在案发后闻警而动,不怕牺牲,英勇顽强追缉。经广大民警英勇不懈追捕,最后将犯罪嫌疑人车辆围堵在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中段,民警果断用警车撞击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致使其无法行驶。但犯罪嫌疑人仍持枪、持刀拒捕。

  徐志刚:民警与其进行英勇搏斗,当场抓获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另1名犯罪嫌疑人在绝望中开枪自杀。缴获双管猎枪1支,自制小口径手枪1支,匕首1把,小口径射击运动用弹180枚,猎枪弹7发。

  2民警1协警不幸殉职

  在这起案件中,共有5名民警、2名协警、2名群众受伤,截至发稿时,其中经全力抢救无效,先后有2名民警、1名协警不幸光荣殉职。

  案件发生后,山东省公安厅厅长,泰安市有关领导,也连夜赶往医院看望受伤民警和群众。目前受伤的民警和群众还在抢救当中。当然关心这些民警们还有我们身边很多很多的普通人。

  缅怀我的英雄

  此时此刻,我们看到微博上很多网友在微博上也纷纷留言,也说出了自己祝福的话。

  小老XU说:我只是无限的悲痛,拿什么爱你,那肃然起敬的警服……!

  白云守端说:刚刚看新闻了解到泰安今天发生了大事,警匪枪击!!希望受伤的警察能够早日康复匡扶正义,牺牲的三位警察你们是泰城人民的骄傲,人民会永远记着你们的,安息!!!!

  雅莉说:向目前还不知名的三位牺牲的警察表示哀悼,向所有冒死追击歹徒的警察们表示敬意,你们是泰安人的骄傲,是警察的骄傲。

  这些网友的声音,也代表了大家的声音,最后让我们祈祷: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