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搏

2011年02月21日 12:52作者:来源:

    一名犯罪嫌疑人看到民警从车上下来,端起手中的猎枪转向民警射击,一位民警当场中弹倒地。

 两名民警撞车逼停歹徒

  "即使撞不死也要撞晕他们"两名民警撞车逼停歹徒

    两名民警撞车逼停歹徒,受伤入院

点击浏览下一张

民警刘峰(左)和赵伟(右)主动撞上了歹徒的面包车。 本报记者 孔红星 曹剑 摄

  “看到前方歹徒的车停下时,我们决定立即主动出击,想着即使撞不死,也要撞晕他们。刘峰让我坐好后,他就加大油门朝歹徒的车撞了过去。只听‘砰’的一声,面包车被撞出去十余米远,到了路边的马路牙子上。”

  本报泰安1月5日讯(记者 孔红星 王伟强) “看着歹徒的车过来了,我们也没想太多就开着车撞了过去,即使撞不死,也要撞晕他们。”两位受伤民警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勇斗歹徒的经过。

    5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泰安市解放军第88医院,在病房内见到了两位受伤的民警,床头的墙上贴着红色的标语,写着“向英雄的人民警察致敬 祝最可爱的人早日康复”两行字,窗前的桌子上摆满了鲜花,他们俩正躺在病床上和前来看望他们的同事们交谈着,不时有医生过来查看伤情。

    “他们开车撞了歹徒的车后,歹徒才被抓的。”站在一旁的一位民警说。坐在南侧病床上的刘峰连忙说,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这是他们的职责。接着他向记者讲述了4日中午抓捕歹徒的惊险一幕:当时他们正在青年南路准备堵截歹徒的车,接到最新信息后,他们迅速开车沿着康复路、龙潭路向文化路行驶,寻找歹徒驾驶的车。在文化路口,他们曾经和歹徒开的面包车背道相驶,但为了稳妥地抓住歹徒,他们还是故意将歹徒放进了包围圈。于是,他们立即跟踪歹徒,到了文化路和龙潭路交会处,这时歹徒发现被包围了,妄图沿着文化路向东逃窜。

    “看到前方歹徒的车停下时,我们决定立即主动出击,想着即使撞不死,也要撞晕他们。刘峰让我坐好后,他就加大油门朝歹徒的车撞了过去。只听‘砰’的一声,面包车被撞出去十余米远,到了路边的马路牙子上。”坐在旁边病床上的赵伟说,他们当时也没想太多,脑子里就是一个念头:一定要抓住歹徒。

    两车相撞后,他们和歹徒相距不到十米,一名歹徒下车朝他们的警车开了一枪。但由于车被撞坏,副驾驶那边的车门没法打开,由于他们身上没带枪,在这紧要关头,为了保护赵伟,刘峰让他躲藏在车内,自己下车去吸引歹徒的注意力。

    “当时我被卡在车里出不来,只能躲在车内,其中一名满脸是血的歹徒从警车旁边走过,还向刘峰跑的方向开着枪。要不是刘峰吸引注意力,我可能就被歹徒打死了。”赵伟后怕地说。随后,赶到现场的众多民警将歹徒制服。

    据在场的一名民警介绍,每次执勤的时候,他们俩都冲在最前面,敢于与歹徒搏斗。特别是刘峰,这已经是第三次受伤住院了。他们还没把受伤的情况告诉父母。“受伤后,赵伟的父母曾经打电话过来问过他,因为怕家人担心,他没有和父母说,直到现在他的父母也不知道他受伤的事情。”该民警说。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撞车后,他们俩的胸部和腰部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所幸伤情不是很重。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