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夏波:年轻民警的好大哥

2011年01月07日 09:06作者:来源:大众网

追忆起在山东泰安“1.04”袭警案件中殉职的刑警夏波,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斌几次都泣不成声。他说的最多的便是:“夏波是年轻民警的好大哥。”

    大众网泰安1月6日夜讯记者 曹亮 盛堃)追忆起在山东泰安“1.04”袭警案件中殉职的刑警夏波,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斌几次都泣不成声。他说的最多的便是:“夏波是年轻民警的好大哥。”

  夏波1995年从省警察学院毕业后,在宁阳县公安局当刑警。2006年初,作为优秀人才选拔到泰山区分局,后来当上了刑侦中队长。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斌曾和他在同一中队工作。由于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基础,他的办案工作非常扎实,上面对他的评价就是“只要夏波搞的案子,尽可以放心”。

  李斌介绍说,刑警大队民警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今年36岁的夏波可以说是年轻民警中的老大哥。在与年轻民警接触时,他融入了兄长的感情。他曾说:“刑警大队的年轻民警一个比一个优秀,如果咱们带不好弟兄们,咱就对不起他们的父母。”

  由于刑警作息不规律,夏波和同事们经常顾不上吃饭,常年累月便落下了胃病。为了能让丈夫的胃病康复,同是警察职业的妻子每天都会偷偷地往夏波口袋里装上一把花生。当他白天加班饿的时候,便拿出几粒花生吃。当得知大家都吃不上饭时,他就会把仅有的那一把花生分享给同事。
    在这次案件中,“夏波没有忘记自己是个老大哥、指挥员,所以他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李斌说。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