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追忆牺牲战友泪满巾

2011年01月05日 17:02作者:来源:大众网

  “英雄从兹去,满城泪湿巾”,泰安警务人员在追缉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以身殉职的消息传遍齐鲁大地。在泰安,数以千计的市民、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织起来,在警务人员牺牲地点举行了悼念仪式。与此同时,泰安各级公安干警也怀着沉痛的心情追念逝去的战友。

  大众网泰安1月5日讯记者 曹亮 盛堃)“英雄从兹去,满城泪湿巾”,泰安警务人员在追缉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以身殉职的消息传遍齐鲁大地。在泰安,数以千计的市民、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织起来,在警务人员牺牲地点举行了悼念仪式。与此同时,泰安各级公安干警也怀着沉痛的心情追念逝去的战友。

  “夏波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

   37岁的夏波是名中共党员,牺牲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区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队长。泰山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斌回忆起自己的老战友十分悲痛。他说,身为刑警总是与危险相伴,这一点夏波最清楚,但是每当有案情的时候,他总是冲锋在前,“他每一次都是把危险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案发时,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在这种情况下,夏波没有忘记自己是个指挥员,是个老大哥”,李斌回忆说。

  “李良乐于助人,爱岗敬业”

  牺牲的协勤李良是最年轻的,他年仅25岁,但是他用青春书写了爱岗敬业、不畏艰险的光辉形象。

  在岱宗坊派出所教导员刘辉眼里,李良是个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年轻人。她说,李良非常热爱公安工作,他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人民警察,尽管他的工资并不高,但当他得知徂徕山残疾人一家生活非常困难时,他带动全所民警参与爱心帮扶活动,“他的这种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齐洪海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

  泰安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马洪回忆起自己的弟兄齐洪海几乎泣不成声。他说:“齐洪海从警25年,为人十分随和,他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在调入二大队三年来,每位民警对他的评价都非常高。

  马洪哽咽着说:“在当天第一时间接到任务后,我们还在对讲机里听到了他最后的回声,但是没有想到,仅仅四分钟后,齐洪海就离开了我们,我们为牺牲这么一个好同志十分悲痛!”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