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我们永远的好兄弟

2011年01月07日 09:07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良同志在我心目中是一位能干、诚实也非常有上进心的小兄弟。”6日晚上,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吕大安在缅怀袭警案中牺牲的协勤人员李良时说,回忆起与李良一起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吕大安对兄弟的逝去十分痛心。

    大众网泰安1月6日夜讯记者 曹亮 盛堃)“李良同志在我心目中是一位能干、诚实也非常有上进心的小兄弟。”6日晚上,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吕大安在缅怀袭警案中牺牲的协勤人员李良时说,回忆起与李良一起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吕大安对兄弟的逝去十分痛心。
 
    处理小案件智勇双全
 
    在岱宗坊派出所, 24岁的李良是年纪最小的同志之一,所里的民警都把他当做小兄弟。在听到李良牺牲的消息后,同事们一时都不敢相信。吕大安告诉记者,李良虽然年纪小,但是在工作中却毫不落后。他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共同度过的岁月里,小李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我们一同破获的电缆失窃案件”,吕大安说。
    在一次深夜的巡逻中,值勤协勤李良发现一名身着破旧的人员形迹可疑,怀疑其与近期发生电缆盗窃案件有关。在此情况下,李良和其他两名民警并没有着急上前盘查询问,而是进行跟踪。为了保证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李良机智地绕道嫌疑人背后,切断其逃跑的后路。
    当嫌疑人拿出作案工具准备实施盗窃时。李良果断地冲向嫌疑人,将其一把摁住。“干什么呢!”随着一声高喊,两名民警也冲了出来,将正在施行盗窃的嫌疑人制服。此次案件的破获挽救了价值10余万元的公共财产。
    吕大安说:“在这个案件中,李良同志跟踪案犯时表现出来的机智、勇敢令人印象深刻”。
 
    生活中充满着热心、体贴
 
    在岱宗坊派出所共事的这段时间里,吕大安和李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说,李良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他的热心总是让同事们倍受感动。
    吕大安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令他十分感动的事情。他说,自己家里没有暖气,一直都是烧“土暖气”。由于自己工作十分繁忙,连烧暖气的木柴都没有准备。眼看天气一天天变冷,家里的气温也随之降低。“在李良得知了这个情况后,他给我说:‘大哥,你放心,我家房顶上有,我一定利用休班时间给你弄上几袋子’。”因为大家工作都十分繁忙,吕大安起初并没有把李良的话放到心上,以为他是开玩笑。直到有一天李良给他打电话,让他到家里去取木柴,才知道李良真的利用休班时间为自己劈好了两袋子木柴。
 
    战友们决定要定期看望李良的父母
 
    吕大安在得知李良牺牲的消息后,十分悲痛,甚至无法接受年轻的生命就此逝去。吕大安说,当派出所向李良的家长通报情况时,自己感觉无法向他的父亲开口,只有偷偷跑到卫生间里抹眼泪。
    “李良的逝去,让我失去了一位年轻的同事,更是失去了一位可交的好朋友,一位年轻的英雄。”吕大安说,“以后每逢节假日,我一定要到李良家里去看望他的父母。”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