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李良:还没过25岁生日!

2011年02月19日 15:13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你们都是我们心中最英勇的斗士!你们不向邪恶低头,不向歹徒屈服,你们用生命和鲜血坚守了职责,诠释了使命,保护了民众,捍卫了尊严!你们的行动感动了齐鲁大地!”

大众网讯 “你们都是我们心中最英勇的斗士!你们不向邪恶低头,不向歹徒屈服,你们用生命和鲜血坚守了职责,诠释了使命,保护了民众,捍卫了尊严!你们的行动感动了齐鲁大地!”

在工作时,他们是战友们心中的老大哥,百姓们眼里的老实人,同事间的阳光大男孩,妻子儿女的好丈夫好父亲。工作上,他们是百里挑一的好战士,是全心全意的热心人,是将最铁的承诺留给战友和白马,却将最危险和劳苦自己来担的好干警。

在4位牺牲的警员中,协警李良还不到25岁。“这孩子心眼很好,很喜欢主动去帮助别人。”李良生前所在的岱宗坊派出所教导员刘辉介绍,作为一名协警,李良的工资并不高,但是每次听说辖区内有困难居民,他都要出钱资助。“有一次,他听说徂徕山有一户人家全家都是残疾人,他很可怜他们,经常去资助他们。后来在他的带动下,全所民警都参与了这种资助活动。”
  刘辉告诉记者,李良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成为一名正式民警,工作非常积极和认真。“为提高自己的水平,他坚持每月读两本书,后来他的这种做法在全所推广。”但是,还没等到转正那一天,李良就牺牲了。
  刘辉认为,最难能可贵的是,岱宗坊派出所规定每天8点上班,但李良坚持每天7点到岗。“到所里来以后,参加培训早训,一次都没迟到过。”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