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洪海默默捐资万元修路 婉拒锦旗牌匾

2011年01月07日 09:05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上午的吊唁活动中,来自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圣元村委会的代表,参加完吊唁后,他们将在两年前被齐洪海退回的锦旗和牌匾郑重地交还给了二大队的民警。在过去三年当中,齐洪海为援建省庄镇圣元村筑路工程,先后向村委会捐款三次。而村委会为了感谢为村建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员,按规定向村里捐款超出一定份额的人员赠予锦旗和牌匾表示感谢。“可是老齐这个人是个不爱声张、不爱说话的老实人”,村委会先后征求他意见并赠予他锦旗和牌匾都被他退回了。无奈之下,村委会只能把这两样东西保存在了村委会。直到今天,村委会才可郑重的交还给二大队。

赠予齐洪海的写有“科学发展、筑路为民”的锦旗

赠予齐洪海的写有“捐款修路 造福于民”的牌匾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曹亮 盛堃)在泰安“1.04”袭警案件中英勇牺牲的交警齐洪海的灵堂设在了泰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今天上午的吊唁活动中,来自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圣元村委会的代表,参加完吊唁后,他们将在两年前被齐洪海退回的锦旗和牌匾郑重地交还给了二大队的民警。

  1月6日,记者在齐洪海的生前单位看到了一幅写有“科学发展、筑路为民”的锦旗,一块“捐款修路 造福于民”的牌匾。记者留意到,锦旗和牌匾都是赠予齐洪海同志的。而据了解,这两样东西中一样被圣元村委会保存了两年多,一样被保存了一年多。为什么锦旗和牌匾会“迟到”呢?直到今天,齐洪海的同事和女儿听了村委会人员的介绍后也才了解到了详情。

  原来,在过去三年当中,齐洪海为援建省庄镇圣元村筑路工程,先后向村委会捐款三次。而村委会为了感谢为村建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员,按规定向村里捐款超出一定份额的人员赠予锦旗和牌匾表示感谢。“可是老齐这个人是个不爱声张、不爱说话的老实人”,村委会先后征求他意见并赠予他锦旗和牌匾都被他退回了。无奈之下,村委会只能把这两样东西保存在了村委会。直到今天,村委会才可郑重的交还给二大队。

  齐洪海捐款修路之事不仅父亲的单位不知道,连他的家人也都不知道。齐洪海的老战友马洪与战科任手持锦旗和牌匾说,“这几年,估计齐洪海向村委会捐款已近万元”。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