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洪海女儿:爸爸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2011年02月19日 15:05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这是齐洪海从警生涯的第25个年头,也是陪伴女儿成长的第25个年头。对齐兆斐来说,事情来得太过突然,下午两点接到亲戚通知的噩耗时,齐兆斐还在单位上班,“甚至刚开始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事发三天后首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齐洪海25岁的女儿齐兆斐瘦削的脸庞上露出的是一丝坚强。
    这是齐洪海从警生涯的第25个年头,也是陪伴女儿成长的第25个年头。对齐兆斐来说,事情来得太过突然,下午两点接到亲戚通知的噩耗时,齐兆斐还在单位上班,“甚至刚开始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据爷爷后来说,1月4日上午齐洪海休息,一向孝顺的他陪着父亲去市中心医院看病。11点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饭,接到出警电话便匆匆走出门外,谁知竟成永别。
    齐兆斐回忆,最后一次见到父亲是在事发两天前,父亲对刚参加工作仅2年的女儿叮嘱的最后一句话是:“工作要认真积极点,争取早点入党。”
    然而,作为日夜忙碌的警察,生活中的齐洪海和女儿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多。齐兆斐小时候还很不理解爸爸职业的特殊性,看到周末小朋友们会在父母陪伴下出去玩,她甚至会埋怨爸爸。“长大了,也就开始慢慢理解爸爸选择的职业。”在齐兆斐眼中,爸爸是一个寡言、善良的人。妈妈身体不好,下岗多年,是爸爸一人的收入在支撑着家。哪怕一点点业余时间对于齐洪海来说都是奢侈的,齐兆斐说爸爸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泰山石,各式各样的石头摆放在家里。令人意外的是,这个“不爱表达”的男人一直以来却以另一种方式“表达”着自己——一幅锦旗、一块牌匾即为明证。二者都为泰安区省庄镇圣元村村民所赠,为感谢齐洪海长期资助村里修路。
    据齐洪海生前所在的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马洪透露,每次齐洪海都会捐资几百到上千元不等,至今捐资总数已过万元。
    这是齐兆斐从未听说过的,爸爸从来没有给她讲过这些。她却记得很多小学生都喜欢这个经常在学校附近的助学岗工作、帮助他们疏散交通的伯伯,记得自己18岁生日那天爸爸对她说的那番语重心长的话:“我做的工作很平凡,希望你今后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齐兆斐和妈妈都选择了坚强,她知道这是爸爸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