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泰安枪击案牺牲民警:70多名战友落泪

2011年02月19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为夏波生前的好战友、好兄弟,在泰山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斌至今不能相信“人突然说没就没了”。李斌说,昨天得到消息之后,全队70多个兄弟全都哭了。

   “他们永远把最危险的东西留给自己,把最铁的承诺留给战友,我为我们的战友感到骄傲。”今天下午,在泰安警方为1.04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三名民警一名协警举行的追思会上,泰山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斌几度哽咽。

    夏波战友:70多个刑警全都哭了

    作为夏波生前的好战友、好兄弟,在泰山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斌至今不能相信“人突然说没就没了”。李斌说,昨天得到消息之后,全队70多个兄弟全都哭了。

    “从分配到我们这里开始,夏波对工作的态度都令我们敬佩。”李斌说,刑警工作经常是与危险做伴,“夏波对这一块更清楚,每次急难险重的时候,他总是出现在第一线。不管这个队伍里资历有比他高的,也有比他浅的,他每一次都是把危险留给自己,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夏波留给李斌刻骨铭心的印象有很多,但那次他英勇救战友的事迹一直铭记在他心里。“2007年12月,特别寒冷。我们负责侦破一个特大机动车盗窃案,夏波带领侦查员不顾严寒,深夜坚持排查,一个月后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跟领导汇报后确定堵截方案,组成了50多人的抓捕组。当时我和夏波一个抓捕组,我们的车过去的时候把犯罪嫌疑人拦截在一个五六米宽的土路上,前后只有三四十米的纵深。当时很危急,夏波承担了最危险的任务。因为犯罪嫌疑人没命的跑,倒车的速度都达到了40迈,我们有一个干警没看到,夏波用自己的身体把这名干警救下来 ,否则的话,那名同志可能都牺牲了。”

    李斌说,“在昨天那么危险的情况下 ,他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是个指挥员,没忘记自己是个老大哥。刑警大队因为他的存在,通过他们的亮剑精神,带动整个队伍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