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瞻仰牺牲民警肖斌遗容 送别英雄

2011年01月08日 10:01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记者 曹亮 盛堃 韦国骞 王磊)7日下午15时许,大众网记者赶赴牺牲民警肖斌所住的医院,瞻仰英雄遗容,送他最后一程。
  15时15分,解放军88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外,肖斌的亲友、战友、医护人员和群众近300多人站满了监护室外的大厅,他们注目前方,表情凝重,大厅内静寂,气氛压抑而凝滞。
  15时30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人们开始按次序缓步走进监护室。随后,一片哭声打破了大厅的凝滞,从监护室走出的人们无不掩面哭泣。此时,大厅内的气氛更加肃穆。
  15时40分,在工作人员的允许下,记者开始缓步走向室内。肖斌安详地躺在监护室中央的床榻上,他身穿深爱的警服,头戴警帽,身上覆盖着白布,遗体上铺满金黄色的菊花。庄严的警徽同往日一样放射着光芒,映衬着仍能看出带着枪弹重创痕迹的脸庞,坚毅而安详。
  记者与众人在遗体前三鞠躬,绕行一圈之后,肖斌的遗体被护送出医院,带着亲友、战友们的深深眷恋和不舍……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