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追忆的齐洪海:增援途中被害 总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

2011年01月07日 11: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今天上午8时30分,泰安市公安系统举行悼念三位英雄活动。在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史展览馆,泰安市交警支队的领导和干警们向记者追忆了逝去的战友齐洪海,在采访中,大家说得最多的是“他是一个老实人”、“总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据泰安交警支队支队长赵树铁介绍,齐洪海是在增援战友的途中被歹徒杀害。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记者 王磊 曹亮 盛堃 韦国骞)今天上午8时30分,泰安市公安系统举行悼念三位英雄活动。在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史展览馆,泰安市交警支队的领导和干警们向记者追忆了逝去的战友齐洪海,在采访中,大家说得最多的是“他是一个老实人”、“总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据泰安交警支队支队长赵树铁介绍,齐洪海是在增援战友的途中被歹徒杀害。   
   “齐洪海责任心很强,是一个老实人。”在悼念三位英雄活动的现场,泰安交警支队支队长赵树铁告诉记者,齐洪海从警25年,为人十分随和,每位民警对他的评价都非常高。赵树铁说,当天泰安全程布控围追歹徒,齐洪海当时在较远的一个路段执勤,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驾自己的汽车前去增援,在龙潭路与文化路交口处正遇逃窜中的歹徒,在围捕过程中被歹徒袭击不幸中枪牺牲。记者了解到,齐洪海的战友在对讲机里听到了他最后的回声,但是没有想到,仅仅4分钟后,他就离开了大家。

     赵树铁说,齐洪海在每次执行任务时总是冲在最前面,这次他也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赶去堵截歹徒,就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据赵树铁介绍,齐洪海1962年出生,1996年到泰安交警支队工作,调到交警一线工作后,每天天还没亮就到岗执勤,晚上工作到很晚才回家,虽然家有八旬老母,但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从不计较。

     作为齐洪海的战友,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刘宏向记者说,对于3位战友的牺牲,他感到十分悲痛,心中充满悲愤之情,但同时也有一种工作的激情,要像战友不畏牺牲的精神学习,完成战友未完成的事业。

     泰安交警支队在对3位英雄的悼词中表示,三位同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实践了人民警察对党、对人民的庄重誓言,体现了人民警察对党、对人民的坚定信念,是全体民警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