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歌手决赛精彩纷呈

2011-11-07 12:26:00     作者: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昨晚,大明湖畔的明湖居内掌声雷动、座无虚席,山东首届网络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这里火爆上演。纵观全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紧张刺激,其中老少选手争相登场成为最大亮点。

网络歌手决赛精彩纷呈 老少歌星争上台最亮眼

获奖选手与嘉宾及评委合影。

  大众网济南117日讯记者 尹海洋)昨晚,大明湖畔的明湖居内掌声雷动、座无虚席,山东首届网络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这里火爆上演。31名选手轮番上阵,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网友曹寅精彩演绎歌曲《想你的夜》,一举获得山东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冠军,网友张田夏荫、于春辉分获大赛亚、季军。纵观全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紧张刺激,其中老少选手争相登场成为最大亮点。

年纪最小的12岁选手赵士博为观众演唱了一首《黄河涛声》。

12岁小歌星嗓子亮,入围“十佳歌手”

 

黑领结、白衬衣、笔挺的西服、锃亮的皮鞋,在昨晚山东首届网络歌手大赛总决赛现场,做这身打扮的不止一人:有70岁的爷爷,40岁的大叔,还有15岁的中学生。从6月份开赛以来,通过大赛网页成功报名的选手有400余人,其中,最大年龄70岁,最小年龄12岁。昨晚,跨越三代的歌手们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的“黄发垂髫,怡然自唱”的温馨画面。

在闯入总决赛的31名网友中,12岁的赵士博在台下休息时,还一直坐在爸爸腿上。今年读6年级的他早已是学校里的“小明星”,“学校里的晚会、演出,他都会上台,要么主持,要么演唱。”父亲揽着赵士博说,脸上禁不住露出笑容。而第一次跟这么多爷爷奶奶、伯伯阿姨同台比赛的赵士博看上去比较放松,他演唱的是拿手曲目《黄河涛声》,“一开始有点紧张,但伴奏一响,就放开唱了。”

小士博穿着礼服一上场,观众席中便一篇哗然,“这么小,嗓子真亮!”“还是童声听着舒服!”台下的爷爷奶奶,在后台做准备的叔叔阿姨对这个12岁的小孩赞扬不已。最终,年纪最小的他获得了“山东十佳网络歌手”称号,并赢得了1000元奖金。

年纪最大的70岁选手为观众带来一曲《桃花依旧笑春风》。

70岁老人闪亮登场,亲友团狂挥荧光棒

 

穿着考究的宋广绪今年70岁,成为当晚年纪最大的比赛选手。从老年大学合唱团参加声乐训练的他对比赛抱有不同的态度,“第一次参加网络歌手比赛,主要是和家人来玩,展现一下自己。”宋广绪在台上深情演唱,老伴、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在台下挥动荧光棒大声喝彩。

“爷爷唱的最棒了!”宋广绪刚下舞台,便被早已在后台等待的小孙女结实地亲了一下。

记者注意到,参加比赛的很多选手们都带来了亲友团。有的是父母、姑姑、舅舅陪同,有的是儿女、子孙相伴,还有的选手带着朋友、同事前来助阵。整个比赛现场闪动着忽明忽暗的荧光棒,亲友团们擎着条幅、挥舞着画板,为台上的选手加油呐喊。

15岁的张俊元在济南一中读高一,今晚在父母和两位姑姑的陪同下前来比赛。“这是家里的大事,也是他自己的大事,所以我们都过来给他助威。”姑姑举着“俊元往前冲,最帅最拉风”的牌子说。

 

唱法形式多种多样,原创歌曲大奖空缺

 

三个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拿出浑身解数,从服装打扮到动作编排都力求别出心裁,曲目选择也大不相同。民族、美声、R&B、蓝调等唱法轮番展现。当网友曹寅登台翻唱歌曲《想你的夜》时,比赛现场突然安静下来,担任评委的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官群在台下跟着曹寅小声合唱。演唱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叫好声。

此外,网络原创歌曲也是当晚深受观众期待的曲目之一。来自济宁市微山县的吕超今年23岁,是一位音乐发烧友,“平时就喜欢编曲写歌,这次带来的也是我的原创歌曲。”吕超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在幕后工作,这是第一次走上前台参加网络歌手大赛。“现在正准备为写一首有山东特色的网络歌曲,现在已经开始创作中了!”吕超说,目前他的创作重点就是要写一首能把山东“唱红”的网络歌曲。

但让观众略感遗憾的是,评委经过讨论,没有评选“最佳原创歌曲奖”,使之成为当晚唯一空缺的奖项。“网络力量非常强大,传播速度很快,必须推出优秀的网络作品才能发发扬网络文化。”官群解释说,虽然当晚的原创歌曲深受观众喜爱,但在音乐品质的提升上,还有很大的空间。

陶云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