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 十万大奖等你拿

2011-05-24 13:5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

  主办:山东出版集团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

  承办:大众网 山东文艺出版社

  活动主题:十万大奖征集网络小说

  活动目的:通过征集评选网络小说作品,发掘优秀网络写手,推动网络小说创作的繁荣发展。

  活动议程:

  (1)5月28日:活动启动。活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各大媒体记者,拉开活动序幕。
  (2)5月28日前:推出专题。大众网推出大赛专题,全省媒体进行活动预热,在新华网读书频道、人民网读书频道、网易读书、新浪读书、凤凰读书、搜狐读书、长城网读书频道、中华读书网链接专题。
  (3)5月28日-9月30日:作品征集、接龙大赛。
  (4)10月8日-10月20日:初评,根据评审标准,初选入围50篇作品,其中长篇小说10篇,中篇小说15篇,短篇小说20篇。并在大众网等各大媒体上公布入围作品名单并展示部分作品,同时启动公众网络、短信及电话投票。
  (5)10月20日-10月30日:复评。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复评,确定复选15篇作品,其中长篇小说3篇,中篇小说4篇,短篇小说8篇,并由评委给出简短评语。
  (6) 11月1日-11月20日:公示。对复评15篇作品在网络及其他媒体上公示。
    (7) 12月1日:颁奖大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省出版集团及相关主承协办单位领导专家出席,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8)6月-9月:嘉宾访谈及户外主题活动。邀请山东知名作家、评论家、网络写手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每月1期,共4期,对话文学创作发展的不同走向,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碰撞。访谈场地可根据效果需要选定在大众网嘉宾室、茶座、校园及户外其他场地。
  (9)6月-9月:报网互动。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半岛都市报、《城色》杂志等报刊、杂志刊登部分优秀作品摘要,详细精彩内容可登陆大众网专题查看。
  (10)6月-9月:媒体跟进报道。城市联播大屏网同步播放对话访谈及其他相关节目;支持网友和观众通过网络、短信或电话参与访谈与嘉宾互动;大众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等媒体以及协办单位合作媒体及时跟进,发布活动启动、报名、访谈、反响等报道。
    奖项设置:活动设特别金奖1名,奖金为100000元;短篇小说奖8个,奖金分别为5000元1名、3000元2名和1000元5名;中篇小说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2名,奖金1000元;长篇小说奖2名,奖金分别为20000元和10000元。此外,组委会将向初选50强、终选18强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优秀获奖作品可由组委会推荐出版社结集出版,优秀获奖者也可由组委会推荐加入山东省作协。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