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共绘“坚贞不凋”同祝十周年网庆

2011-05-16 10:04:00     作者: 曹亮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坚贞不渝 十周年 网庆
[提要] 5月的泉城,春意盎然。在山东新闻大厦大众网的办公驻地,墨香飘逸、书画 传情。15日上午,山东书画界的10余位著名艺术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共绘巨幅画卷《坚贞不凋》,同庆大众网成立 10周年。

  

    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共庆大众网成立十周年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曹亮)5月的泉城,春意盎然。在山东新闻大厦大众网的办公驻地,墨香飘逸、书画 传情。15日上午,山东书画界的10余位著名艺术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共绘巨幅画卷《坚贞不凋》,同庆大众网成立 10周年。

  11时许,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吴泽浩激情开笔,在4米展 白的宣纸上挥毫泼墨。只见,年近古稀的他仍挥笔自如,不一会,在他的刚劲有力的画笔下,巨幅宣纸之上,呈现出一 棵挺拔的松树树干。吴泽浩细致观察,敏锐下笔,笔墨所到之处如行云流水。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蘸了蘸黑墨,用 手将毛笔在废旧的宣纸上轻轻擦了擦,然后将分叉的毛笔在松树枝头上挥动着,顿时松叶挂满松干。

  30分钟后,一棵苍劲挺拔、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松树跃然纸上。随后,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李承志提笔, 遒劲有力的笔下呈现出了一棵傲立群芳的梅树。紧接着,各位书画名家,尽展绝技,有的添笔着色,有的精画花鸟。不 一会,一幅松竹梅墨画呈现在人们眼前。苍翠的松树之下,一棵梅树花开枝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色正浓,三只麻 雀落上枝头,似叽叽喳喳,嬉戏对语。青绿色的竹子,伸向梅树枝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在梅花、青竹的衬托下, 松树也显得更加苍翠。

  工作人员把巨画展平,再由书画家们细致雕琢。随后,吴泽浩执笔在巨幅画卷左上角题“坚贞不凋” 四个字。吴 泽浩说,“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暖一家”,大众网经过十年的发展,依托大众报业集团这片沃土,发展蒸蒸日上 ,正如画中的青松一样郁郁葱葱,衬以梅花、青竹,寓意大众网新闻事业蓬勃发展、坚贞不凋。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