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今日隆重举行

2011-05-26 17: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大众网 十周年 庆典
[提要] 与您朝夕相伴的大众网十岁啦!5月2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将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

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专题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冯炜程)与您朝夕相伴的大众网十岁啦!5月2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将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
    大众网的前身是创办于1997年底的大众日报电子版,2000年2月15日,大众日报电子版更名为“山东网景”,同年11月13日获国新办批准成为重点新闻网站,2001年5月28日网站全新改版后,大众网正式开通。
    经过十年的发展,大众网已从一棵幼苗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借助大众报业集团拥有的14报5刊丰富的媒体资源,目前大众网已形成了“一网(大众网)、一报(齐鲁手机报)、两刊(齐鲁手机杂志、手机语文)、一社(大众音像出版社)、一屏(城市联播大屏)”的发展格局。
    十年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以及大众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大众网已经成长为山东省最大的新闻网站,先后承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官方网站、齐鲁文明网、山东宣讲网、中国黄河三角洲网站等几十个网站。
    十年间,大众网成功承办了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发起了“今夏请喝北川茶”新闻援川活动,连年进京采访报道全国“两会”,三年两度采访温家宝总理,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期间通过大众网回答网友问题。
    十年间,大众网两度摘取新闻界的最高荣誉中国新闻奖,其中去年大众网的“中国一日”更是喜获中国新闻一等奖,也成为山东省内惟一一家两获中国新闻奖的网站。
    十年间,大众网顺应新媒体的发展规律,形成了全新的管理体制和干部、人事、分配新机制,在2009年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列为全国十家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走上了转企改制上市的“绿色通道”。
    同日启动的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将延续到今年年底,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将有丰富多彩的系列赛事和网友互动活动精彩呈现。其间,将举办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首届网络动漫大赛以及首届网络歌手大赛。通过这些赛事,将充分挖掘我省优秀的网络写手、动漫人才、动漫产品以及山东本土优秀的网络歌手,培养本土化的娱乐新星。活动期间,还将开通网上少年宫,该网站融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素质培养、健康娱乐、兴趣启发多项功能为一体,为青少年打造一个绿色网络家园。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