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共庆大众网成立十周年

2011-05-15 10:24:00     作者: 曹亮 刘国栋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山东 书画家笔会 大众网 十周年
[提要] “饱蘸黄河泼画卷,悬执泰岱写春秋”,今天上午,来自山东书画界的著名艺术家齐聚一堂,在山东新闻大厦参加“大众网成立十周年书画笔会”活动,他们挥毫泼墨,用自己的精湛技艺表达了对大众网成立十周年的祝贺。

参加笔会领导和书画家在集体作品《坚贞不凋》前合影留念。

参加笔会书画家合作的丈二巨幅作品《坚贞不凋》。

著名画家、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吴泽浩为众画家合作丈二巨幅作品开笔。

著名画家、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吴泽浩为大众网绘就《羲之爱鹅》作品。

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仲亭书写《望岳》庆贺大众网成立十周年。

山东著名书画家为庆祝大众网成立十周年现场挥毫泼墨。

山东著名书画家为庆祝大众网成立十周年现场挥毫泼墨。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 (记者 曹亮 刘国栋)“饱蘸黄河泼画卷,悬执泰岱写春秋”。今天上午,由大众网与山东新闻书画院共同举办的“大众网成立十周年书画名家笔会”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来自山东书画界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展示精湛技艺,用一件件书画作品表达对大众网成立十周年的祝贺。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参加笔会活动,并看望和感谢了各位书画名家。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了笔会活动。
  15日上午,山东新闻大厦墨香飘逸,书画传情,山东书画界泰斗齐聚,挥毫泼墨共庆大众网成立十周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吴泽浩,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仲亭,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刘锡山,山东新闻书画院院长、山东新闻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广东,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山东美术家协会顾问、山东画院高级画师谭英林,山东省美术馆专业画家、山东当代花鸟画院常务副院长李方玉,山东画院副院长潘文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李承志,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电视书画院院长曾昭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冷珍,济南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腾西奇,济南画院花鸟工作室主任舒大文,山东省美术馆专职画家徐康等参加了笔会活动。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务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济南画院名誉院长、山东画院山水画研究会会长张登堂,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将军书画院艺术顾问、山东省民族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省美术馆专职画家刘书军,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马林春,山东政协常委、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学院副院长梁文博等,尽管未出席本次书画笔会,但也送来书画佳作以示祝贺。
  一件件艺术作品,字字刚劲有力、行云流水,幅幅墨画气势蓬勃、栩栩如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吴泽浩以一幅《羲之爱鹅》画开场,给笔会现场增添了活跃、浓烈地艺术氛围,他说,山东是文化大省,自古文化名人辈出,文化底蕴丰厚,书圣王羲之的字不仅是山东文化的代表,他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及情趣也是当代艺术家所孜孜学习的。他寄语,希望大众网今后的事业像王羲之的字,贴近生活、争立一流。
  在笔会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仲亭挥毫写下“网维大众,竞傲群峰”几个大字,并泼墨再现全运会开幕式上的《望岳》笔迹。他说,书法艺术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体现了书法的欣赏性与实用性,从而产生更大的艺术魅力。在十一运会开幕式上,张仲亭题写的杜甫诗句《望岳》跃然碗幕之上,书法艺术感染全场,这次展示令张仲亭深深体会到了网络的作用,他说,经过十年的发展,大众网的影响力与权威性在山东书画界广为赞赏,作为书法界的一员,“我将利用更多传播途径和艺术作品来宣传山东的特色文化”。
  “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暖一家”。笔会最后,吴泽浩激情开笔与各位书画名家共绘“坚贞不凋”巨幅画卷。吴泽浩表示,大众网经过十年的发展,依托大众报业集团这片沃土,发展蒸蒸日上,正如画中的青松一样郁郁葱葱,衬以梅花、青竹,寓意大众网新闻事业蓬勃发展、坚贞不凋。
    

    特写:共绘“坚贞不凋”同祝十周年网庆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