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2011-08-31 18:39: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站举报 文明网站 网站建设 网络道德 网络服务质量
[提要] 在16日召开的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上,全国百家网站向全国网站发出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倡议全国网站携手并进,传播网络先进文化,树立网络道德风尚,提高网络服务质量,为建设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上精神家园而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并进,不辱使命,着力传播网络先进文化,树立网络道德风尚,提高网络服务质量,为建设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上精神家园而共同努力。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在16日召开的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上,全国百家网站向全国网站发出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倡议全国网站携手并进,传播网络先进文化,树立网络道德风尚,提高网络服务质量,为建设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上精神家园而共同努力。倡议书全文如下:

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互联网是公众精神文化活动的重要空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在全国组织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符合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顺应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我们百家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并向全国网站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办网、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网站建设与管理,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不违法违规开展业务。

  二、完善内部教育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增强责任意识、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培育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行业风气。

  三、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建立健全有害信息的发现、监督和处置机制,遵守信息发布和新闻传播有关法规,确保网上信息安全流动,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四、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坚决清理淫秽色情及庸俗、低俗、媚俗等信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领网络道德风尚,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健康的网上空间。

  五、增强网上舆论鉴别能力,坚决抵制非法网络公关等现象,拒绝为恶意炒作、操控舆论等非法谋利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自觉维护网络舆论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

  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杜绝虚假信息,保护公民隐私等合法权益,增强网络媒体公信力,为网民建立真实、可信、可靠的互联网使用环境。

  七、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内容不链接、不发送、不登载,抵制一切有悖于网络文明、有碍社会稳定的行为。

  八、真诚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举报受理机制,畅通网站举报渠道,对各方投诉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反馈,以理性开放的心态对待各界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九、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努力创作积极向上、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贡献。

  十、全面提高网站文明服务水平,改善服务社会能力,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塑造良好文明形象,并不断总结经验、扩大网民参与,推动“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从“蹒跚学步”到蓬勃发展,中国互联网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回顾发展历史,我们倍感自豪;面对亿万网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责任重大。让我们携手并进,不辱使命,着力传播网络先进文化,树立网络道德风尚,提高网络服务质量,为建设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上精神家园而共同努力。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