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关全国首创通过互联网拍卖罚没财物

2011-09-10 09:49: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罚没财物 海关罚没 海关关长 大众途锐 互联网
[提要] 今后,重庆海关的罚没财物将通过互联网竞价方式在重庆联交所挂牌交易,在进一步增强海关罚没财物“阳光”处置的同时,有效确保罚没财物的增值保值。重庆海关关长马忠源介绍说:“海关罚没财物在联交所挂牌交易既符合国家规定,也进一步确保了罚没财物处置的公开、公平、公正性。

  重庆海关日前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重庆海关的罚没财物将通过互联网竞价方式在重庆联交所挂牌交易,在进一步增强海关罚没财物“阳光”处置的同时,有效确保罚没财物的增值保值。

  据悉,此种海关罚没财物的处置方式系全国首例。

  重庆海关关长马忠源介绍说:“海关罚没财物在联交所挂牌交易既符合国家规定,也进一步确保了罚没财物处置的公开、公平、公正性。这也是海关加强内控管理,防范风险,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一项重要举措。”

  重庆海关向联交所移交了首批罚没财物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奔驰S500、奥迪A6汽车各一辆。这些罚没财物将在9月上旬面向所有网上竞买人进行公开拍卖,所有拍卖收入全部上缴国库。

  按照协议,重庆海关将把涉及重庆海关的罚没财物全部在该所以公开拍卖方式进行交易,借助重庆联交所广泛的信息网络、健全的服务体系、规范的交易程序、先进的交易竞价手段,来服务于海关罚没财物的处置。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