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穿上“马甲”也得讲文明

2011-09-10 09:55: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马甲 网络道德 网络行为 文明上网 网络影响
[提要] 2005年5月至7月,利用做研究生论文的机会,贝静红向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等69所高校的学生随机发放了2500份问卷,就大学生网络素养进行调查,最终回收有效问卷2026份。

  团组织推广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营造绿色上网空间

  文明上网成为迫切心愿

  这几天,家长李明(化名)遇上了件焦心的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读高三的儿子每天夜里偷偷背着他上网,学习热情和生活情绪明显低落了很多。顺着IE历史纪录,李明打开儿子浏览过的网页,弹出的一张张色情图片和论坛上青少年们交流体验的文字让他非常震惊。

  4月22日,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主题宣传日活动 新华网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

  李明想跟孩子谈谈,又担心谈不好影响他备战高考的情绪,心理专家也建议他不要直接揭发孩子的隐私,可网上随处可见的不良信息让李明感到真有些无计可施。

  近日,首都和中央新闻网站掀起的共建网络文明的热潮,也许能让众多像李明这样的家长宽心些。连日来,在新浪、搜狐等14家主要新闻网站的显著位置,都出现了以《文明办网倡议书》为核心内容的“大兴网络文明之风”的专题。随后,各地主流网络媒体也纷纷出台了响应书和媒体自律公约,整个活动的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前所未有。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