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2-01-21 09:53: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志愿服务 过大年 志愿精神 三下乡 活动
[提要] 1月10日,秦皇岛市在山海关区石河镇安民寨大集结合“三下乡”活动,举行了全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为推动“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高潮,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又结合全市“三下乡”活动,精心设计和组织了这次全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

  1月10日,秦皇岛市在山海关区石河镇安民寨大集结合“三下乡”活动,举行了全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

  秦皇岛市文明委高度重视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指示要求,

  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活动通知,召开了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为推动“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高潮,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又结合全市“三下乡”活动,精心设计和组织了这次全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

  秦皇岛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为核心,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力所能及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尊老爱幼、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礼让宽容的社会风尚,组织动员志愿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文广新局组织小海燕评剧团开展了“红红火火过大年”下乡演出活动,结合志愿服务内容,对节目进行精心编排,为农村群众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团市委组织开展了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帮扶农村青年创业服务,派发400本科技、文化、涉农、创业等方面的书籍,进行了心理咨询、创业咨询,办理青年卡、青年交友登记;市科协发放《农民工进城务工知识读本》2000册、“科普年历”3000份、发放“农村实用技术”500册、发放《低碳生活》500册,展出农业实用技术、农业新品种展牌20块,组织农业专家开展技术咨询服务;聘请法律专家现场法律咨询。市妇联组织法律咨询、免费婚检,发放了低碳生活、预防家庭暴力、家庭教育等书籍资料;市卫生局组织医疗专家义诊、咨询服务,开展卫生宣传,发放药品和宣传资料2000余份;市环保局组织环保志愿宣传,发放环保手册和环保购物袋500余份;市体育局组织健身资讯服务,义务测身高、体重、肺活量,赠送毽球、跳绳、图书等500多套;市教育局、市农业局、市文联、市交通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司法局等在内,共计20余家单位300余名各类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各类服务资料2万余份,发放物品折合人民币10万元,现场服务3000余人次。集中行动受到当地农村群众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现场参与群众超过1万人。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运国出席了活动。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