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方联动 欢送农民工返乡志愿服务行动

2012-01-21 09:53: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志愿服务 农民工兄弟 科学发展观 农民工子女 农民工提供
[提要] 1月15日,春运第8天,在原世博会停车场,“平平安安送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上海欢送农民工返乡志愿服务行动,帮助近1000名农民工兄弟踏上返乡之路。依托社区,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组织文化志愿者与留沪过年农民工共同参与社区文艺演出、才艺展示等活动,与农民工共享“我们的节日”。

  1月15日,春运第8天,在原世博会停车场,“平平安安送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上海欢送农民工返乡志愿服务行动,帮助近1000名农民工兄弟踏上返乡之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扬,市文明办巡视员、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振民、合作交流党委领导等出席活动,并向农民工兄弟送去了新年礼物。

  当前是春运最繁忙的时刻,无数在沪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们都期盼着回家与家人团圆,但去往一些热点地区的车票是一票难求,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切实服务农民工返乡的民生问题,市文明办、市合作交流党委、市志愿者协会与全国文明单位上海永达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平平安安送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上海欢送农民工返乡志愿服务活动,由永达集团提供十几辆大巴车,将近千名农民工送到安徽、湖北、四川、河南等省市。

  永达集团自92年创建以来,长期坚持以为社会、为客户提供诚信、优质、负责任的服务产品,慈善捐赠,扶贫帮困和热心公益事业为载体,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企业经营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了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非公企业。本次活动是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营造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的有力举措。关爱农民工兄弟,正是体现上海这座城市“包容”精神的重要方面。活动将于15号上午10点在世博浦西停车场举行发车仪式。

  活动现场,十几辆张贴着“平平安安送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字样的大巴顺序排列,拱门、舞台、彩旗等装扮得红红火火,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仪式上,焦扬同志向农民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希望农民工把温暖带回家、把文明带回家,来年继续为上海发展作贡献。出席领导向来自青浦、奉贤、宝山、杨浦、嘉定等区的农民工兄弟赠送了春节大礼包。大巴在热闹的鞭炮声中,满载上海人民的深情厚意驶上了回乡之路。据悉,该活动是上海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全市各区县文明办、志愿者协会针对农民工群体的需求,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

  闵行区以农民工及其子女为服务对象,组织开展法律援助、精神关怀、心理疏导、健康宣讲、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组建“春运志愿服务队”,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帮助农民工订购返乡车票,开展春运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长宁区组织300名农民工子女开展关爱农民工、爱心牵手行、红红火火过大年迎春游园活动。

  闸北组织“服务春运暖人心”志愿服务,在农民工较集中的单位设立网络购票义务服务点,选派志愿者为无条件使用网络的农民工提供网络购票的操作指导,帮助农民工订购返乡车票,并开展春运安全宣传。为应对上海站地区的超大客流,组建以站区单位、社区、学校、铁路系统、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主的“春运志愿服务队”,在火车站买票处、验票口、候车大厅、上海站南北广场和停车库、上海站地区的主要路口、地铁出入口和公交站点、长途客运站以及周边酒店、邮局等处设置志愿服务岗点,提供出行咨询、候车引导、治安维稳、文明宣传、紧急救护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离沪返乡的广大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环境和良好安全环境。

  依托社区,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组织文化志愿者与留沪过年农民工共同参与社区文艺演出、才艺展示等活动,与农民工共享“我们的节日”。普陀区组织留沪过年农民工同吃年夜饭、共迎新龙年,组织文艺演出慰问春节期间坚持在沪工作的农民工。

  金山区以送祝福、送亲情、送文化、送平安、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情暖冬日”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志愿活动,让他们在寒假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