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红红火火过大年"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

2012-01-21 09:53:00     作者: 贾培君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留守儿童 朱庄矿 空巢老人 过大年 淮北市烈山区
[提要] 汪海茫家住淮北市四兴小区,虽然儿女经常不在身边,母亲年事已高,老伴身体也不好,可他从未感到孤独。当日,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淮北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燕飞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带着春联、米、面、挂历等礼物来到这里,给孤寡老人送来爱心和祝福。

志愿者章雪为汪范氏义务剪头发。

  汪海茫家住淮北市四兴小区,虽然儿女经常不在身边,母亲年事已高,老伴身体也不好,可他从未感到孤独。因为南湖社区的志愿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像家人一样一直陪伴着他们。
  1月12日,朱庄矿南湖社区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汪海茫家。话不多说,大家相当默契地分了工: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收拾被褥。为附近居民义务剪发已有30年的志愿者章雪带着工具上门服务,为汪范氏剪起了头发。平素很安静的汪海茫家,顿时热闹起来。
  汪海茫告诉记者,他今年68岁,是朱庄矿的退休职工。两个孩子因为工作需要,1个月左右才能回来一次。老伴身体不太好,母亲汪范氏今年已92岁高龄,因为儿孙不能时刻相伴,这一家三口就都成了“空巢老人”。看着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汪海茫满心感激: “这些年来,社区志愿者们都照顾有加,有事没事都会过来帮忙。”据南湖社区志愿者队负责人刘相艳介绍,这几年,他们的志愿者队伍从2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18名队员。像汪海茫这样的“空巢老人”,南湖社区有十多户,志愿者们早已与他们结成了对子,“现在大家都像自家人一样亲了”。

  爱心送进市福利中心

  1月12日,淮北供电公司燕飞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为市社会福利中心挂“中国结”。
  当日,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淮北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燕飞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带着春联、米、面、挂历等礼物来到这里,给孤寡老人送来爱心和祝福。

  给特困户送礼

  15日上午10时许,淮北市洪山社区的特困户们来到了刘西峰的超市门口,帮忙搬运即将发放的慰问品。一桶油、一袋面、一袋米是刘西峰为困难户准备的新年礼物。
  困难户张杰说,他对刘先生的善举表示感激,自己以后也会努力地工作,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洪山社区主任吴璇介绍,为了让这些爱心礼物充分发挥作用,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和筛选,认真挑选了32户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户,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一份礼物。忙碌完毕的刘西峰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是洪山社区的居民,下岗后自己创业开了一家超市。如今,生意走上了正轨,想找个机会回报社会。“我现在有能力帮助他们,大家开开心心过年,我就感到很开心了!”

  红红火火过大年

  1月12日一大早,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东联社区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朱庄矿四村81栋空巢老人朱树启的家中,给老人送来了一袋米和一桶油,还帮助老人打扫院子、整理房间、拆洗被褥。连日来,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启动“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两节期间,志愿者们将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淮北市烈山区法院送温暖

  日前,烈山区法院走访了结对帮扶村—— — 烈山镇青谷村,看望了在青谷村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的12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2400元慰问金和100多本书籍。
  在学校 “留守儿童之家”,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围在法官叔叔身边。法官叔叔结合相关法律条文和发生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法制课,教育学生如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安全及合法权益,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该院还表示将结合青谷小学学生们存在的实际困难,不定期到学校、学生家中走访,与贫困学生建立长期帮扶制度,切实把法院的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学生中。             

  1月15日上午,“爱心融雪.温暖2012”关爱老年人签名活动在相山公园入口广场举办,来往游人纷纷响应,签下自己对老人的新年祝福话语。
  肖伟是安徽大学的大一新生,也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她告诉记者,他们是响应安徽大学团委的号召,举办了这项关爱老年人的活动。
  作为“情系夕阳”淮北站的成员,他们举办万人签名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号召市民关爱老年人,在寒冷的冬日里,将爱心传递,把温暖传送。(贾培君)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