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雪花啤酒 > 文字新闻

济南五峰山打响雪花勇闯天涯山东选拔活动第一枪

2011-07-28 15:4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7月23日,雪花勇闯天涯山东区域选拔活动在济南五峰山正式启动,参赛者经过在勇士越五峰、抢占同心石、雷池险求生、古银杏探秘等众多富有“勇闯精神”的活动项目中激烈比拼,最终决出十名优胜者,除获得野外帐篷,运动手表之外,也有更大的机会加冕济南赛区“天涯勇士”、进入七星台总决赛、角逐去往可可西里名额。

723,雪花勇闯天涯山东区域选拔活动在济南五峰山正式启动,参赛者经过在勇士越五峰、抢占同心石、雷池险求生、古银杏探秘等众多富有“勇闯精神”的活动项目中激烈比拼,最终决出十名优胜者,除获得野外帐篷,运动手表之外,也有更大的机会加冕济南赛区“天涯勇士”、进入七星台总决赛、角逐去往可可西里名额。

23日早上七点,雪花勇闯天涯的参赛队员,或以自驾的方式或以乘坐雪花勇闯天涯活动专用大巴的方式从全省各地向五峰山脚下的“勇士集结地”汇集。在这里,雪花工作人员、勇闯天涯活动特聘教练,跟队医生早已等候在现场。参赛选手在充分了解了活动流程、与医生细致交流确认身体健康、状态良好后,2011雪花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西山东区域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雪花勇闯天涯山东区域选拔赛吸引了全省各行各业的户外活动爱好者,除了政府工作人员、教师、记者外,也不乏专业运动者。当问到为何来参加此次选拔活动,山东第22届大运会定向越野比赛亚军这样回答我们:“我本身很喜欢探险挑战一类的活动,也参加过不少,这次在看过雪花勇闯天涯的活动简介后,发觉这次的活动和以往的拓展活动有所不同,也不是单纯的旅游探险,而是将拓展活动与旅游探险结合起来,想法还是不错的,也有他特有的文化在里面,因此呢,能参加进来我觉得很荣幸,借用自己自身的优势,也很想挑战一下去往可可西里的机会!

“‘勇士越五峰’比赛项目第一名——耿磊,所用时间652秒!” 在24日的颁奖仪式上,伴随着第一名成绩的公布,五峰山回荡起了参赛选手们热烈的欢呼声!能有机会参加雪花勇闯天涯山东区域选拔赛的参赛选手都是经过严格的初步筛选而脱颖而出的户外运动达人,登山速度也多集中在半小时左右,专业运动员耿磊六分五十二秒的骄人登山成绩,的却令人瞠目!据活动的安保人员描述:“耿磊经过我所看护的路段时,还没回过神儿来呢,离我的距离就已经很远了,为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我们安保人员必须通过对讲机频频通信。”

在本次雪花勇闯天涯山东区域选拔活动中,以“抢占同心石”活动最为抢眼,在各个旅行团导游的频频催促之下,跟团游客们还是纷纷驻足观看比赛。“抢占同心石”的活动规则并不复杂,即参赛队员分成两队,每队20人,以站到“吕祖食犬台”上人数最多、坚持时间最长的团队为胜。“吕祖食犬台”不足一平方米,怎样才能站上更多的人,考验的是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第一组队员在尝试了背,抱,挤,叠等各种招式之后,最终采用了垫脚尖,一层包围一层,最外层拉起手加固、平衡的方式,二十人最终坚持了230秒。第二组经过热烈的讨论,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队长并不上同心石,而是站在同心石下,维持队形,为队员加油鼓劲儿,分散队员注意力。最终19人坚持了六分三秒,完美胜出!

作为区域选拔活动,雪花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山东区域选拔赛,选拔形式围绕评测参赛者的勇气、技巧、体能、团队精神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活动时间将历时四周。723-724济南五峰山选拔赛,现已圆满结束。730-731聊城景阳冈、86-87烟台昆嵛山,即将开始,三场比赛的优胜者可进入济南七星台总决赛角逐去往可可西里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比赛只是选拔内容的一部分,需要考验各位参赛选手的还有“笔试”,在雪花啤酒看来只有文武兼备的人才是最能代表山东参加全国穿越可可西里的活动。接下来,参加过五峰山选拔的勇士需要挑战的是笔试的难关,只有综合成绩排在前六名的勇士才能最终晋级设在七星台的全省决赛。

栾晓磊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