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新年音乐会 > 要闻
本站搜索:

费城国家交响乐团抵济 彩排《梁祝》热身

2011-12-23 17:55:00     作者: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费城国家交响乐团 音乐会 彩排
[提要] “It's a big room!(演出场地真大!)”两名大提琴手进入山东会堂后不由地赞叹。今天下午4点,参加今晚“2012年建行之声新年音乐会”的美国费城国家交响乐团的乐队成员,以及特邀指挥指挥兹沃尼米尔·哈克先生和首席小提琴手马克斯·佐琳先生来到山东会堂,开始了正式演出前的集中彩排。

工作人员在准备今晚的乐谱

交响乐团正在山东大厦彩排中,即将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

乐队成员在自己的乐谱上标注。

首席小提琴马克斯·佐琳试琴

特邀指挥兹沃尼米尔·哈克先生强调演出事项

先于乐队成员们被运抵现场的大提琴。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马鑫)“It's a big room!(演出场地真大!)”两名大提琴手进入山东会堂后不由地赞叹。今天下午4点,参加今晚“2012年建行之声新年音乐会”的美国费城国家交响乐团的乐队成员,以及特邀指挥指挥兹沃尼米尔·哈克先生和首席小提琴手马克斯·佐琳先生来到山东会堂,开始了正式演出前的集中彩排。
  “他们比较习惯这里的天气,对济南的第一印象不错。”乐队演出领队余志斌告诉记者,此次来华的整个乐队和演出人员共有75人,他们昨天由美国飞抵北京,在北京休息了一晚之后,今天上午11点半乘坐高铁到达济南。
  “提前来看看这里的演出环境,感觉一下空调的温度,还有整个会堂的光照,最重要的是乐队要进行一遍总体彩排。”余志斌说。
  下午4点,费城国家交响乐团的成员由后台进入到演出会场,除了拿起手中的相机留影之外,许多队员都不由赞叹,今晚的演出环境要比他们想象中的大很多。成员们在经过简单的调整之后,小提琴和管乐演奏家们开始调整自己的乐器的音准,首席小提琴手马克斯·佐琳更是拉了一段《梁祝》的高潮段落来热身。随后,在指挥兹沃尼米尔·哈克先生的统一调度之下,乐队开始了正式彩排,彩排的曲子也是今晚第一首演出曲目《轻骑兵》序曲,期间兹沃尼米尔·哈克先生着重强调了小提琴手在乐曲中的情绪表达和演奏的迸发力。
  在排练中,兹沃尼米尔·哈克先生曾经向工作人员反映舞台灯光较暗的问题,而就在排练《多瑙河少女》这首曲子时,刚好在弦乐和管乐即将进行合奏、乐曲迎来高潮演奏阶段的时候,大厅的灯光很“配合”地一下子亮了起来,乐队成员也因这一灯光和音乐的“完美配合”而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这也成为下午彩排中的一个花絮。
  下午6点半,整个乐队的彩排结束。今晚7点半,“2012年建行之声新年音乐会”将拉开帷幕,同泉城观众正式见面。

魏鹏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