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新年音乐会 > 要闻

华美天籁萦绕泉城 新年音乐会完美奏响

2011-12-23 23:06:00     作者: 马鑫 盛堃 韦辉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新年音乐会 山东会堂 费城国家交响乐团 大众网十周年
[提要] 华丽悠扬的演奏间不乏气势恢宏,高亢柔美的演唱中还闪现着活泼与灵动。12月23日晚,由大众网、建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12年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在济南的山东会堂华丽上演。作为大众网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此次新年音乐会,也同时是费城国家交响乐团、费城歌剧院这两大国际顶级艺术机构在华的首次联袂演出,音乐会上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在场的2300余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可以说,本场音乐会为泉城市民献上了最唯美的新年礼物。

  

演出会场外景

观众排队入场

欧洲著名首席指挥、美国国家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兹沃尼米尔·哈克在掌声中登台。

演出现场

欧洲著名首席指挥、美国国家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兹沃尼米尔·哈克激情指挥。

著名第一小提琴手马克斯·佐林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节选。

欧洲著名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妮可丽娜·萍柯和优秀男高音歌唱家杰西普·凯杰克共同演出《茶花女》选段“祝酒歌”。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可容纳2300人的山东会堂今夜座无虚席。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马鑫 盛堃 韦辉 姜洋)华丽悠扬的演奏间不乏气势恢宏,高亢柔美的演唱中还闪现着活泼与灵动。12月23日晚,由大众网、建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12年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在济南的山东会堂华丽上演。作为大众网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此次新年音乐会,也同时是费城国家交响乐团、费城歌剧院这两大国际顶级艺术机构在华的首次联袂演出,音乐会上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在场的2300余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可以说,本场音乐会为泉城市民献上了最唯美的新年礼物。
  此次“2012年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是由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冠名,大众网、建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济南之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百脉泉矿泉水赞助饮水,也是费城国家交响乐团今年在中国的首次演出。
  谈及举办此次音乐会的初衷,演出的主办方介绍说,2011年适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此次2012年新年音乐会也是大众网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旨在向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分享高雅艺术的渠道和平台,世界顶尖的交响乐团首次在齐鲁大地奏响,同时也填补了济南乃至山东演出市场的空白。
  “华丽、辉煌、优美,总之今晚上我听得很过瘾,很成功!”43岁的交响乐迷戴先生这样评价今晚音乐会的演出。晚上7点30分,随着开场曲目《轻骑兵》序曲中激昂的小号声在山东会堂中响起,整场新年音乐会随之奏响。随着首席指挥兹沃尼米尔·哈克手中的指挥棒在空中的滑动,时而绵柔、时而激昂的音符随之沁入在场观众的心中。中国曲目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演奏,更是将演出推上了高潮。“没想到老外能把中国的曲子演绎的这么好,现场听非常的动人。”在银行工作的徐女士说。
  为了让此次新年音乐会能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区别于以往只有交响乐团参与的音乐会,在此次“2012年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当中,还特别引入了歌剧演唱环节,在《茶花女》选段、《卡门》选段、歌剧《阿伊达》选段中负责和声部分演出的15名费城歌剧院合唱团成员的表演,也将整场音乐会的演出推上一个新的高潮。“听过很多次《卡门》,但是在现场听到由合唱团和交响乐队合作的卡门还是第一次,挺棒的!”音乐迷陈衫对记者说。
  据了解,费城国家交响乐团曾于1973年首次来华演出,也是第一个到中国演出的美国乐团,在此后30余年中,它到中国的演出不超过3次。该乐团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及美国国际艺术中心特别推荐的美国AA级交响乐团,乐团演奏风格充满激情且富有张力与感染力,独奏、合奏拥有着多变绚丽的音色,爵士、民族、古典等音乐风格融合,彰显着费城的文化特性,也被誉为“费城印象”。
  此次音乐会参演名人众多,除了欧洲著名首席指挥、美国国家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兹沃尼米尔·哈克,著名第一小提琴手马克斯·佐林外,歌剧男高音杰西普·凯杰克、女高音妮可丽娜·萍柯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这次随费城国家交响乐团来华表演是二人的首次中国之行。
  9点30分,随着歌剧《阿伊达》的结束,整场演出也随之落下帷幕,而全场2300多名观众却并不愿就此离去,长达一分钟的掌声又将首席指挥兹沃尼米尔·哈克唤回。随着观众们打出的清脆节拍,费城国家交响乐团又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表达谢意。伴着这首热烈而欢快的乐曲“2012年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