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护士接生首个“兔宝宝”

2011-02-03 10: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生了生了,添了个女孩儿。”听到产妇家属开心的报喜声,产科护士同时也是孕妇的何业荣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开心的笑容。2月2日晚,除夕夜,记者来到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病房采访,大年初一凌晨2点50分,一个新生命顺利降生,这是产科在这个除夕夜接生的第一个小生命

我在岗位上——大众网记者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5)

沂源:年初一,孕妇护士接生首个“兔宝宝”

    时间:2月3日凌晨,大年初一

    地点: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

    大众网记者 赵新婷

大众网记者赵新婷除夕夜采访医院大夫

产科护士指导新妈妈照顾新生宝宝

    “生了生了,添了个女孩儿。”听到产妇家属开心的报喜声,产科护士同时也是孕妇的何业荣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开心的笑容。2月2日晚,除夕夜,记者来到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病房采访,大年初一凌晨2点50分,一个新生命顺利降生,这是产科在这个除夕夜接生的第一个小生命,“虽然没法在家过除夕,但在这里迎接一个个小生命的诞生,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何业荣摸着微凸的小肚子,一脸幸福地说道。

    水饺加零食——简单的年夜饭

    记者看到,在产科大夫值班室的办公桌上,放着几个吃剩下的水饺和瓜子等小零食。“这是我们今天的晚饭。”值班大夫王海娟告诉记者,今晚她和另一位大夫还有两位护士一起值班,由于病房里特别忙,随时有临产孕妇生产的可能,她们四个便用水饺加零食,简简单单地把晚饭加年夜饭一起打发了。

    究竟在医院度过了多少个除夕夜,王海娟自己也记不清。年近四十的她,只记得从事这份工作以来,已经大概有七八个年头的除夕都在医院度过了。王海娟告诉记者,对他们医生来说,除夕夜与平时的夜晚并没有什么大区别,唯一特殊的就是猜测哪个准妈妈会顺利产下医院第一个“兔宝宝”,在除夕夜,没有什么比看着一个婴儿平安来到这个世界上更让人高兴的事了。“唯一觉得遗憾的就是对老公孩子有亏欠,除夕夜不能在家陪他们过,好在他们也很理解支持我。”王海娟欣慰的说。

    孕妇护士除夕夜值班 老公陪伴

    梳着马尾辫、大眼睛的护士何业荣没想到,工作第四个年头的她头一次在除夕夜值夜班,竟是自己身怀四个月身孕的时候,由于情况特殊,一起值班的同事们对她也格外照顾,放心不下她的丈夫更是选择除夕夜陪伴妻子在医院度过。“老公来陪着我值班心里挺感动的,虽然没法在家过除夕有点遗憾,但是有老公的陪伴同事的照顾,在这里迎接一个个小生命的诞生,也有一种别样的幸福感。”何业荣动情地说。

    凌晨三点女娃啼哭迎玉兔

    尽管室外寒意习习,但产科的病房里始终却很温暖。准父亲唐伟和准奶奶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着。晚上七点多,正在家里准备看春晚的妻子王琦突感不适,他们就火速来到了医院,凌晨1点40分.,妻子进了产房。“老婆还没到预产期,我们怎么都没想到会在除夕迎来自己的孩子,肯定是个可爱的兔宝宝。”产房外,唐伟的话里带着抑制不住的激动。

    “哇,哇”大年初一凌晨2点50分,一声清脆的啼哭一下子响了起来,像在迎接这个玉兔之年。“生啦生啦!是个女孩儿,7斤多重呢,可可爱了……”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唐伟高兴的脸上乐开了花儿,马上掏出手机,给家里报喜。

    产房里,值班大夫护士们还在忙碌着,给婴儿清洗、给产妇做最后的处理。照料这第一个“兔宝宝”,疲惫之外她们格外有种幸福感。
    凌晨3点,记者采访结束踏上回家的路途,绽放的烟花已经散去,路上一片安静,守岁的人们或者已经休息或者在跟家人畅谈人生。然而,对于王海娟、何业荣她们来说,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但她们幸福的笑容却令记者格外动容,“看着一个新生命诞生,当孩子用纯净的眼睛看着我,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幸福了。”王海娟这句话一直萦绕在记者脑海,不知不觉,记者的眼睛竟有些湿润。

    我在岗位上——大众网记者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消防官兵枕戈待旦过除夕 烟花背后别样绚烂

    “不回家心也暖” 留守大学生济南温馨过春节

    十八载水饺送情  泉城女交警坚守“除夕岗”

    探访大年三十“收尾车”:送走最后一位旅客,我就下班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