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本命年

2011-02-01 14:18:00    作者:徐延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歼20”试飞成功不久,赵士成便在互联网上下载三视图,全力投入到模型制作中。

  ▲一家人忙着蒸馒头,而赵士成在对飞机做最后的喷漆修饰。大飞机、大馒头,赵士成家里的年味更浓了。

▲晒晒爸爸的“武器库”。女儿知道床底下大木箱里珍藏着爸爸多年的宝贝。

  从我国自行制造的首架战机“歼5”到最新式的隐形战机“歼20”的模型都在赵士成手中诞生,时常拿出来检阅一下,赵士成很是自豪。

▲老母亲用面为赵士成捏了一锅本命年吉祥兔。

▲本命年挑根红腰带那是必须的。

  1月23日,腊月二十,济南市民赵士成一家上下开始忙年,而赵士成却在一旁专心致志地为自己准备一个特殊“年货”—“——歼20”飞机模型。

  兔年出生的赵士成是济南有名的军迷,亲手制作各式飞机模型是他最大的爱好。这不,过了春节他就48岁了,所以一家老小都为他即将到来的本命年忙活着。老母亲做了一锅兔子造型的馒头,妻子上街给他挑选红腰带……而今年年初我国首架隐形战机“歼20”试飞成功的消息让赵士成兴奋不已,他决定在春节前把这架飞机模型做出来,当作自己本命年最好的礼物。

  赵士成制作军模已有十多年了,我国制造的各型舰艇、飞机、火箭等武器在他的“武器库”里都能找到。“歼20”无疑是他近期的“重点工程”,他把网上所有关于这架飞机的图片和资料下载下来研究,仔细观察测量飞机各部位的形状和比例尺寸,绘制模型图,然后用一周的业余时间赶制出了“歼20”的全木质模型。

  看着喷着黑漆、贴着红色空军标识、昂首欲飞的“歼20”战机,赵士成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歼5’、‘歼6’到最新式的隐形战机‘歼20’我都做全了。”他深为我国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而自豪。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