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值班站长:5分钟回答12个询问

2011-01-31 12:38:0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特别直播节目报道,各位北京站站前广场现场旅客朋友们,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春运2011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我是胡凡。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特别直播节目报道,各位北京站站前广场现场旅客朋友们,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春运2011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我是胡凡。

  主持人:我是玉蕾。

  主持人:现在我们站前广场上的人还是很多,我相信每个来火车站的朋友,不管你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情,回家始终都是一个共同的愿望,但是我们进站侯车还是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的,现在我们接通中央台记者车丽的电话,她现在就在候车大厅。

  主持人:你现在具体是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具体是在北京站的值班站台前,这个位置就在北京站的2楼大厅最醒目的位置,它的对面就是每一位旅客都要经过的中央检票大厅,现在值班站台前背景牌是红色的,非常醒目,这里对面就有时钟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中国和世界,而值班站长像这个时钟的指针一样似乎没有任何的停歇。

  主持人:告诉我们春运期间值班站长这一块主要负责怎样的工作。

  记者:我刚刚粗略计算一下,在5分钟之内这个值班站长杨富红(音)回答了12个咨询,而且桌子还非常精心的摆放着旅客时间表,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我不忍心上前多打扰,也希望回家的旅客得到更多的解答。刚才一位旅客是一位70岁左右的大爷,来到值班站长台前说,他和老伴不小心走散了,来到这里是寻求帮助,值班站长就拿起了话筒广播,这个时候我发现值班站长又充当了广播员的工作,其实不仅仅是在帮忙找人,比如还有旅客在问,杀虫剂让不让带,有人问自己的手机冲值卡能不能在这儿买,还有人问候车的时候吸烟区在什么地方,很多旅客拿着票来辨别真伪,或者咨询某一趟车次的候车室,比如有好几个人问1477怎么候车?这个时候杨富红不假思索的回答他说往前走14站台,还有人问L131怎么候车,他也非常轻松告诉他第六候车室。

  主持人:我们还有不到1分钟的时间,你给我们站前广场的朋友们提示一下进站需要注意什么。

  记者:大家在路过2楼值班站长台的时候,如果有任何问题,诸如以上的问题大家都可以向他们咨询。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