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刚大篷车与城管部门、街道办签共建协议

2011-10-11 07:08: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联系点 社区共建 无影潭 社区工作者 张刚大篷车
[提要] 10日,济南市天桥区区委书记张辉(右)、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左)、本报张刚大篷车负责人张刚(中)一起为“张刚大篷车共建联系点”揭牌。在无影潭社区设立的首个“社区共建联系点”将针对该社区的实际需要,联合职能部门一起为居民办实事。

  10日,济南市天桥区区委书记张辉(右)、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左)、本报张刚大篷车负责人张刚(中)一起为“张刚大篷车共建联系点”揭牌。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10日,本报记者采访济南市城管局清运工人。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本报济南10月10日讯 10日,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社区共建联系点”在省城无影潭社区揭牌,这也是为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本报设立的首个社区共建联系点。

  深入基层,服务百姓,是本报传统。张刚作为本报社区记者的优秀代表,在2001年推出了“张刚在您身边”栏目:走千街巷进万家门,忠实记录百姓酸甜苦辣;在社区挂起“记者大名片”,为百姓鼓与呼;2010年推出“张刚大篷车”,从细节服务居民;为适应社区新变化,现在“张刚大篷车”又推出“社区共建联系点”。本报的社区报道,也从最初的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再到现在的联合职能部门共同服务,实现了新的提升。

  在无影潭社区设立的首个“社区共建联系点”将针对该社区的实际需要,联合职能部门一起为居民办实事。此前,本报记者在深入社区采访时了解到,无影潭社区作为老小区,部分居民楼存在化粪池外溢的问题。张刚大篷车第一时间联系了济南市城管局城肥二处、无影山街道办等部门,对堵塞的化粪池进行了清挖和疏通。10日,三方签订了社区共建协议,承诺加强沟通和协调,定期为社区居民服务。

  根据计划,本报“社区共建联系点”活动近期将全面展开,编辑记者将陆续走进社区和基层单位,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设立更多的共建联系点,为群众解难题、送服务。

  自“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本报记者多次走到田间地头、一线建设现场,采写了大量反映社情民意的报道。为更好地了解社区变化、百姓需求,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齐鲁晚报负责人及各新闻采编部门主任、一线记者编辑一行二十余人,10日还就如何更好地报道社区、服务社区,与无影潭社区居民及基层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并发放了调查问卷。座谈和调查得到大家的热烈回应,社区居民汪希福说:“希望记者能深入社区,多了解社区里的老百姓都在关心啥;更希望能通过新闻报道促进污水外溢、停车难、乱搭乱建、社区治安这些热点问题的解决。”

  在活动现场,本报编辑记者还向无影潭社区“外来务工子女快乐成长活动站”捐赠了500本图书,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