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走基层活动今启动 首批记者走进陵县

2011-09-16 21:55:00     作者: 尹海洋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记者走基层 大众网 启动 陵县
[提要] 今天上午10点,在芦坊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大众网青年记者厉麦从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和陵县县委副书记朱秀彦的手里接过“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的旗子,大众网青年记者“走基层 问民生”活动正式启动。

林忠礼董事长和朱秀彦副书记为青年记者代表授旗

大众网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 李冉代表大众网向基层社区捐赠图书

记者走基层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9月16日讯记者 尹海洋 马鑫)今天上午10点,在芦坊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大众网青年记者厉麦从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和陵县县委副书记朱秀彦的手里接过“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的旗子,大众网青年记者“走基层 问民生”活动正式启动。在今后的一周内,大众网首批记者编辑将走进陵县芦坊社区和五李社区,与这里的父老乡亲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体验基层群众真实生活。
  今天上午,大众网10名青年记者来到陵县芦坊社区党员活动室,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交流,共同启动了大众网走基层活动。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树风、德州市网络办公室主任陈吉敏、陵县县委书记李世民、县委副书记朱秀彦、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青年记者进基层与新农村发展的理念息息相关,目的都是让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陵县县委书记李世民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并讲述了自己对基层生活的认识。五年四次上调工资水平,平均每年上涨300元;两年修路890公里,打通农村蔬菜的销售渠道;旱季保证农户正常灌溉用水,更为村村户户通上自来水……李世民用最朴实的语言告诉记者老百姓最真实的生活变化。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表示,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十分重视本次活动,将开设走基层专栏,集中展示整个大众报业集团编辑记者下基层的新闻作品,并通过走基层活动将采访引向深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林忠礼介绍说,大众网两年四获中国新闻奖,创造了国内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前所未有的成绩,他希望首批走基层的编辑记者要谦虚谨慎,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学到最为实际的东西。
   “进基层,接地气,把青春献给最热爱的新闻事业。”大众网青年记者代表尹海洋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从一件印着“青春”两个字的上衣说开去,用小稿子写出“大文章”,表明了青年记者用青春书写大众新闻人光荣与梦想的决心。随后,大众网总编助理、采访中心主任李冉代表大众网将一千册图书赠予陵县芦坊社区和五李社区。
  启动仪式后,作为首批走基层活动的大众网编辑记者将走进陵县的田间地头、百姓家里,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大众网将开设走基层新闻专题,集中展示网站编辑记者下基层的优秀新闻作品。在首批活动后,大众网编辑记者还将分两批,陆续走进泰安、青岛的乡村,将走基层活动继续进行下去。

    

   专题:践行“三个一切”群众路线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问民生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