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走转改活动推向深入

2011-11-07 10:18:00     作者: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意见 走转改 新闻战线 新闻娱乐化 文风 走基层
[提要]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制定《关于全省新闻战线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要求把“走转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走基层的目的任务,拓展走基层的广度深度,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制定《关于全省新闻战线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要求把“走转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走基层的目的任务,拓展走基层的广度深度,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意见》指出,全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新闻战线的长期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有力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投身到“走转改”活动中去。

  《意见》强调,要深刻把握“走转改”活动内涵要求,切实把落脚点放到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上来。要始终站稳立场,为党说话、为人民发声。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始终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倡导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作为重要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以牺牲正确导向来换取收视率、发行量和经济效益。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转变采编作风,做到“严、细、深、实”,坚决防止一味地从电脑网络上扒新闻、在机关大院里找新闻、到会议文件里翻新闻等不良现象。要切实改进文风,讲新话、讲真话、讲短话、讲家常话,学会用短文章体现主旋律,用小视角反映大主题,用百姓话阐释大道理。要推动形成健康的新闻秩序,杜绝虚假新闻和有偿新闻,治理虚假违法不良广告,克服新闻娱乐化不良倾向,在报道倾向、内容、格调及报道行为上,自觉维护大局,始终为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产品。

  《意见》要求,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既需要常抓不懈,也要有阶段性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要有组织、有步骤地深入推进“走转改”活动。要建立健全学习调研、岗位培训、考评奖惩、社会监督机制,切实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转化为新闻单位内部工作准则和日常业务标准,转化为新闻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意见》还强调,各地各新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讲党课、带头蹲点调研、带头出成果。要把握正确方向,学会用阳光心态观察生活、分析问题,把握主流、正确引导。要与重大主题宣传结合起来,加强策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报道,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

高娜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