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金志国:保障健全了 扩内需才不是空话

2012-03-12 15:39:00     作者: 马鑫 盛堃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内需 保障机制 民生 青岛啤酒
[提要]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直言,在通胀压力加大,劳动力成本日益上涨的趋势下,只有通过提高居民收入,健全保障机制才能进一步达到扩大内需效果。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通过提高居民收入,健全保障机制才能进一步达到扩大内需效果。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马鑫 盛堃)“7.5%GDP的增速,表现出的是以拉动内需为主要经济增长动力的一种模式,它和以前用投资拉动是不一样的。”在谈到中国经济如何扩内需、促增长时,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直言,在通胀压力加大,劳动力成本日益上涨的趋势下,只有通过提高居民收入,健全保障机制才能进一步达到扩大内需效果。

  “前期我们主要是依靠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而拉动内需能很好的把我们从这种增长方式所引发的产能过剩的矛盾中释放出来,并且能够很好的减轻外部恶劣经济环境所带来的不良影响。”金志国表示,作为世界第一的人口大国,如果能够进一步扩大居民的消费水平,进一步扩大国内的消费需求,将会进一步化解通胀压力所带来的经济风险,并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的出路所在。

  “扩大内需创造的意义还和惠及民生相关联,要扩大内需,必须提高百姓的收入,使百姓具有消费能力才能够扩大内需、满足需求。”在金志国看来,扩大内需不仅能带来经济增长这个好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还将促进民生以及保障体系的进一步改善。

  “预测在未来的10年内,人力资源的成本将大幅度的上扬,因为在这样一个物价上扬的阶段内,在控物价的同时百姓收入肯定不能减,收入减了内需就拉动不起来,所以劳动力成本必然会进一步上升,因而我们企业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金志国分析说。

  除了百姓要增收外,金志国表示,一个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是扩大内需的必要前提,毕竟如果有钱不敢花,扩大内需也是一句空话。

  “下一步应该更好在保障制度上去建设,来唤起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只有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这样一个制度保障下,老百姓才敢把兜里的钱拿出来消费,来拉动内需。拉动内需也不是一个短期任务,它需要达到方方面面的条件,但这些问题在不久后肯定会解决好,因为扩大内需是今后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我是这样认为的。”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