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政府工作报告拟作19处修改

2012-03-14 08: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昨天上午记者获悉,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修改情况说明目前已印发全体人大代表。
    为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政府工作报告中拟新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内容。
  此外,为充分反映民意和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报告中还将增加“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和“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昨天上午记者获悉,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修改情况说明目前已印发全体人大代表。
  据介绍,根据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和认真修改。共修改19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9处。
  值得注意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主要任务”中,报告拟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以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此外,“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也有望纳入报告,以发挥经济激励作用、协调各方关系、保护生态环境。
  不仅如此,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方面,工作报告拟新增“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的内容,以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国务院还表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原则性的意见,一些国务院尚未作出决定的重大决策建议,一些关于特定地区、特定领域工作的建议,报告中虽然没有做文字修改,但将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吸收。
政府工作报告拟作9处重要修改
  改动1:在报告第一部分“2011年工作回顾”中,“扎实推进教育公平”一段,将“全面实现‘两基’目标”改为“全面实现九年义务教育”,以更加准确地反映工作实际。
  改动2: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深化农村改革”一段,在“推进国有农场、林场体制改革”一句后面,加上“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体现对农村改革的全面要求。
  改动3: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段,将“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一句,改为“防止太阳能、风电设备制造能力的盲目扩张”,以使表述更为准确,引导太阳能、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改动4: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一段,在“推进生态建设”一句后面,加上“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以发挥经济激励作用、协调各方关系、保护生态环境。
  改动5: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在“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逐步解决考试招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一句中,增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体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发挥教师在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改动6: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以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改动7: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提高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自治能力”一句后面,加上“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以适应社会管理形势变化,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
  改动8: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一句后面,加上“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以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改动9: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段,在“支持‘走出去’的企业相互协同、集群发展”一句后面,加上“规范发展对外劳务合作”,以适应对外劳务合作新形势,保障“走出去”战略顺利实施。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